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宁夏中卫市新能源发电并网装机规模有望超过500万千瓦

2020-04-09 08:56来源:中卫市政府办公室关键词:宁夏风电风电装机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中卫市紧盯三大产业和一个行动,按照“做优增量、调优存量、淘汰落后”的思路,积极谋划项目,分类施策,推进黄河流域中卫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速建设年产48万吨电解金属锰智能化生产项目,力促天元锰业2×350MW自备电厂和华夏特钢年产80万吨石膏制酸项目尽快投产,实现节本增效;加快推进宁夏锦晟9万吨铝杆、铝棒、铝合金线缆加工项目和长安铝制品铝灰渣无害化资源化处置项目尽早开工建设,促进铝基产业深加工产品做大规模;力促宁夏中化锂电池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NCM正极材料二期的8500吨尽早正式生产,争取年产1万吨氢氧化锂、年产1万吨NCM前驱体等更前沿核心的项目尽早落户中卫,逐步形成产业闭环。

二是重点建设国电投香山风电项目和延运新能源红山口子等19个新能源发电项目。全市新能源发电并网装机规模有望超过500万千瓦以上,占全市电力总装机容量76%。力促振发新能源集团在海原县IPO尽早上市,引进新能源制造项目,在延链补链的同时,推进海兴开发区“光伏产业园”建设;着力协助推进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建设风机装备制造及运维基地,支持宁夏协鑫等新能源制造项目不断实施技术创新,开发新产品,增强市场竞争力。

三是在冶金化工产业方面,重点建设久日光敏新材料、朗利硫化黑、美伦色彩年产24000吨新型环保液体染料等精细化工项目建设,实现企业产值“翻倍式”增长,进一步增链、强链,提升化工行业整体水平。在冶金产业发展上,将重点抓宁钢炼铁高炉升级改造、新华实业自动下料系统技改、宁夏金康铸造年产1万吨工业铸件技改等重点项目,支持企业在稳定生产的同时,加大技术改造力度,促产业转型升级,走高质量发展路子。

四是进一步加大节水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研发投入力度,全面开展工业企业用水现状和节水技术改造项目调查,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节水技术改造项目,争取奖励资金。同时指导工业企业积极开展水平衡测试和节水型企业创建工作,力争今年节水型企业占比达到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