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2019年中国风电政策盘点

2020-04-09 09:40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风电政策风电平价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例如,江西要求简化分散式风电项目核准流程,鼓励试行项目核准承诺制。电网企业应为纳入专项规划的35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的分散式风电项目接入电网提供便利,为接入系统工程建设开辟绿色通道。地市或者县级电网企业应设立分散式风电项目“一站式” 并网服务窗口,按照简化程序办理电网接入,提供相应并网服务,并及时向社会公布配电网可接入容量信息。

广东还提出,实行三年滚动计划,由各地级以上市组织申报本市近三年开发项目,上报项目经省审核后形成方案印发实施。从2020年起,该省每年在第一季度组织对实施方案项目进行滚动调整,由各地级以上市将申请列入当年开发的项目及申请报告和上述支持性文件材料,以及后两年开发项目上报省;对列入当年开发计划的项目,将在当年下半年视情况决定是否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上述政策,2019年,政府主管部门还加大规范风电建设的力度,包括林地使用、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建设情况梳理等,业界应当予以重视。

总体而言,2019年出台的风电政策聚焦价格机制调整,力图借助市场化手段持续提高风电在各类能源中的竞争力,并通过建立促进消纳的长效机制,为“十四五”期间风电实现平价上网铺平道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政策查看更多>风电平价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