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交三航局桂山风电项目部做好复工准备工作

2020-04-09 10:42来源:中交第三工程航务局有限公司桂山海上风电项目部作者:韩旭关键词:桂山海上风电项目部复产复工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珠海桂山海上风电项目是该项目是国家级风电示范项目,也是国际首个海上风电与海岛新能源智能微电网应用研究整合项目,将为广东省后续海上风电项目开发提供经验和示范。

该项目位于珠海桂山。其中,一期3台基础受损风机建筑及安装工程建设内容主要为2号、5号、31号风机基础的制造、运输和施工及风机安装。一期后续及二期工程EPC总承包项目装机总容量为96兆瓦,拟安装单机容量为7兆瓦的风机8台及6.45兆瓦的风机7台。

相较于其他项目部来说,年后新成立的桂山风电项目部在复工防疫方面所面对的形势更为复杂,根据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的趋势,按照珠海地方政府和业主单位的要求,桂山海上风电项目部于3月5日开始进行复工准备工作。为了做好中交三航二公司党委布置的各项疫情防范工作,保证项目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每一名职工的健康安全。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在复工前的二月底,项目部书记叶志雄就牵头就成立了桂山风电后勤保障小组,通过线上会议交流的形式,来统计新项目部需要的各项防疫物资和生活办公用品。

行程报备,安全返工

同时,项目部成立了“防疫行程单”微信群,实施错峰来粤、分批复工。安全总监谭国荣建立专门档案详细记录第一批复工人员的行程安排,确认职工们的复工路线,对于途经重灾区的职工进行重点关注。

单独隔离,防微杜渐

项目部建立了十六间隔离室,首批进行复工准备工作的职工均进行为期两周的单独隔离。被隔离职工均无发热症状,在隔离室内每日正常办公。

合理分餐,避免感染

项目部食堂采用分餐制。厨师严格遵守卫生条例,餐具均经过消毒。取餐时排队间隔超过一米,由厨师装好食物交给每个人带回宿舍使用。避免集体饮食产生交叉感染。

定时测量,时刻监控

在项目部内,每天两次,由专人负责测量体温并记录,时刻关注职工体温的变化记录,如出现异常则第一时间做出应对。

自力更生,建设居所

为了避免外来人员进入产生交叉感染,项目部职工自发进行项目部前期准备工作。男同胞们踊跃积极地将从上海运来的物资分类搬运,并且安装洗衣机、冰箱等生活电器,部分员工还在工作之余自告奋勇接下了员工食堂的装修工作。

储备到位,共渡难关

项目部建立专项储备仓库存放疫情物资并每日清点做好记录,口罩、消毒液等物品的领用均要进行登记。每日由专人对项目部宿舍、办公区、食堂、卫生间、车辆进行消毒,并向职工发放第二天用的口罩。

加强宣传,注重细节

项目部将个人防护注意事项打印出来,张贴在宿舍楼与办公楼的门口和大厅以及每间隔离室,同时每天通过微信等渠道宣传,务必让职工了解到加强个人防护的重要性

春天已至,珠海大地已经回暖。在之后的工作中,项目部也将一手抓复工,一手抓防疫,在公司的领导下,共克时艰,努力拼搏,为业主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作者: 韩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桂山海上风电项目部查看更多>复产复工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