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灵活性改造技术正文

基于热经济性的调峰策略在超超临界660MW机组上的应用

2020-04-09 15:11来源:《热力发电》作者:薛朝囡 等关键词:火电调峰火电技术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电力需求增速放缓的现状下,高参数、大容量火电机组安全、经济调峰是目前灵活性调节的重要研究方向。以超超临界660 MW机组为对象,通过对2台机组低负荷运行与单台机组高负荷运行时煤耗率差和机组启停能耗的对比,研究了机组分别采用两班制和低负荷运行方式的经济性。结果表明:2种方式的经济性不仅与总负荷有关,还与调峰运行时间有关;两班制运行方式的节能优势随总负荷的升高而降低,存在使得2种运行方式经济性相同的临界总负荷;当总负荷低于临界负荷时,两班制运行经济性随调峰运行时间的减小而减小,存在临界停机时间。

(来源:《热力发电》 作者:薛朝囡 黄新贤 朱蓬勃 薛朝辉 石慧 穆祺伟 高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调峰查看更多>火电技术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