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组织开展“五种人”电力培训及考试

2020-04-09 15:23来源:新疆华电哈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耿春雨关键词: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电力安全电力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日,哈密热电公司组织开展“五种人”资格考试。旨在进一步提高“五种人”的安全技能和安全责任意识,规范安全生产作业行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本次考试内容立足实际、实用,将安规理论和工作票、操作票执行实践相结合。考试范围包括《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电气部分)》、《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热力和机械部分)》、公司《工作票管理标准》、《动火作业管理标准》以及日常工作中“五种人”必须掌握的一些基本知识,真实考察了“五种人”对电力生产安全规程学习掌握的程度。

为认真准备好此次考试,各专业技术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特点,安排各班组安全员进行复习指导,并充分利用班前会时机,组织人员进行学习,确保此次考试达到预期效果。此次考试力求让生产人员熟练掌握现场实际工作特点、要求和安全职责、“两票”填写规范。

该公司安监部主任杨勇智介绍说:“‘五种人’资格考试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参加资格考试人员包括工作负责人、工作许可人、动火工作负责人、动火工作许可人、动火工作执行人、单独巡视高压设备人员。该公司将检修管理人员、生技部专工纳入工作负责人中,提高了检修办票、消缺效率。经考试合格,公司领导批准,并予以公示,才具备担当工作的资格。

通过此次“五种人”考试,进一步规范了生产现场作业行为,从源头上杜绝工作人员习惯性违章行为。

作者: 耿春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电力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