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巧借微信筑牢“一线班组”安全防线

2020-04-10 08:04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供电所配电台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日春检安全现场要严格按照早会工作要求,做好安全措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完成江湖村3个配电台区巡视检查和处缺工作”这是4月9日,凤翔县供电公司虢王供电所微信群里的一则消息,也是该公司借助微信平台实现基层一线供电所组安全管控的一个缩影。

微信群作为新型信息传输工具,方便人们日常沟通交流。该公司要求各供电所组组建本部门工作管理微信群,并邀请部门员工实名加入,并借助微信使用的普及性,要求台区管理人员结合当前春检工作,随时上报配电台区存在的线路设备安全隐患,供电所组第一时间掌控安全隐患信息,并按照轻重缓急进行消缺处理。管理人员在不能到达作业现场时,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及时、真实、全面地对现场情况和安全措施等进行实时掌控,作业现场由被动监督转变为主动接受监督,形成了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的新格局,确保安全始终处于可控、能控、在控状态。同时,根据工作需要,服务组实时在微信工作群发布县公司下发的各类文件、重大工作部署及工作要求、注意事项,服务组员工有改进工作的建议议和个人情感诉求也可在微信群中与人沟通,达到了交流工作方法、提出安全建议、强化安全培训等目的,全面实现安全管控。

据悉,凤翔公司创建供电所组工作微信群的明显好处是,改变了以往布置一项工作须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去通知、落实的状况,运用微信群传递信息和布置工作,节约了人力物力,事半功倍。供电所组员工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就能看到当前春检工作要点及相关要求,促进春检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配电台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