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乌东德水电站升压设备已具备并网调试条件

2020-04-10 08:28来源:三峡集团作者:罗建锋 杜杭锦关键词:乌东德水电站水电站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5日21点30分,乌东德水电站工程一线再传捷报:电站左岸550千伏GIS(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和GIL(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整体耐压和局部放电试验顺利通过,标志着乌东德水电站升压设备具备并网调试条件,为乌东德水电站首批机组安全准点投产发电打下基础。

乌东德水电站采用GIS和GIL结合的输电方式,地下开关站550千伏 GIS采用单列布置6回进线、4回出线共5串开关设备,设备带电运行后可靠性高,可实现不断电检修。乌东德水电站共安装4回GIL,具有大容量、高落差(垂直落差308米)等特点,部分回路采用国内自主研发生产的GIL,填补了国产GIL在超高压、大容量、高落差工程应用方面的空白。

据了解,乌东德左岸电站GIS、GIL所有回路耐压和局放试验均一次性顺利通过,不仅创造了国内GIS和GIL安装质量典范,也标志着超高压、大容量、高落差国产GIL的应用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三峡机电公司乌东德机电安装项目部以创建“精品机电”、“美丽机电”为目标,提前谋划,统筹协调,严格控制设备安装基础高程和竖井施工偏差。安装前要对开关站实施封闭管理,进出通道设置风淋间,站内安装场地定置化管理,地面无尘化处理,墙面和吊顶全面封堵设置临时通风,全力确保安装环境达到百万级环境控制标准。安装中要对环境进行动态监测,为设备清理、对接工作面设置局部密闭环境,严格执行安装工艺,全面确保GIS和GIL安装质量。

根据三峡集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求,乌东德机电安装项目部加强现场管控,协调参建各方,统筹调度资源,制定了乌东德机电“防疫情、保生产”目标和应对措施,全力确保GIS和GIL安装既定节点目标,按时开展了GIS和GIL整体耐压试验。

乌东德水电站GIS和GIL整体耐压方案为国内特大型水电站首次采用,相比GIS和GIL分别耐压,不仅大大压缩了试验周期,也实现了GIS和GIL的全形态、全覆盖耐压,今后可以推广应用到其他地下式GIS和GIL项目,具有较高的社会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东德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