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坚决扛起巡视整改责任

2020-04-10 08:4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接到中央巡视组《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把巡视整改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推进整改。

我们看到,国家电网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全面梳理各专业领域、各管理层级存在的问题,建立并每周滚动更新边学边查边改清单,制定《整改落实工作方案》,部署启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真改实改、落地见效,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同时,公司突出“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起草修订相关制度97项,涉及落实中央部署、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党的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健全遏制问题的长效机制。在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理论方面,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梳理31项具体表现形式,细化87项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领导、牵头部门、整改时限,层层压实责任,逐条逐项加以解决。

同时,针对中央巡视反馈的具体问题,对照“四个有差距”突出问题和中央巡视发现的中管企业5个方面21类问题的原则,国家电网制定《公司党组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从坚守主责主业、贯彻国企改革决策部署等6个方面制定重点措施,细化133项整改措施,建立问题、任务、责任3个清单,实现问题无遗漏、整改无死角。同时,强化重点问题整改督导,根据整改任务分2019年10月底、2019年底和2020年底3个时间节点,制定整改计划,确定完成时限,并建立长期坚持、按计划推进3类整改状态,建立销号台账,确保问题无一放过、线索无一落空、意见逐项落地。

由此,我们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巡视整改部署要求,针对中央巡视组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从制度机制层面找出“病症”、剖析“病情”、拔除“病根”,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不回避、不敷衍、不推诿、不遮掩,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切实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彰显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作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