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央企骨干作用 全力做好抗疫保电

2020-04-11 13:0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中央赴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指导组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来感谢信,肯定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央企骨干作用,全力做好抗疫保电、慷慨捐助疫情防控、采购医用防护物资和救治设备捐赠抗疫一线等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央企,为“中央管理企业”的简称,在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主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占据支配地位,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武汉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挥央企骨干作用,以“战时状态”,全力做好抗疫保电。我们看到,1月26日,国家电网闻风而动,要求国网湖北电力加强各类营业场所管理和重点客户供电保障,居民用户执行保电模式,欠费不停电,确保医院、疾控中心、防控指挥部、相关防护产品生产企业等重要用户的电力供应;1月27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进一步研究发布支持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十项举措,具体包括先期向湖北捐赠5000万元、捐助实物资产6028万元等等;1月29日傍晚,武汉雷神山医院电力配套工程完成建设顺利通电,2月1日凌晨,武汉火神山医院完成电力工程施工,顺利通电;2月7日,国家电网出台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2月22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专题研究出台八项举措,以坚决落实好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减免电费约489亿元,支持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共惠及电力客户超过8280万户,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同时在海内外组织采购一大批医用防护物资和医疗救治设备捐赠给抗击疫情一线,有效保障了医务人员的防护和病患生命救治的急需,对中央赴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指导组物资保障工作给予了鼎力支持,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由此,危难之时,我们要象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一样,充分发挥央企作用,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进一步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和复工复产监测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