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十四五”电网规划要体现能源互联网企业的目标

2020-04-13 08:3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能源互联网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十四五”规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方案,研讨下一步工作举措,启动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会议强调,要体现时代性、规律性、全局性,紧密围绕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以高质量规划推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规划是发展的龙头。“十四五”规划是公司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首个五年规划,更是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重要机遇期的首个五年规划。电力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要深入分析面临的国内环境、国际环境、能源环境,积极适应边界条件的新变化。“十四五”期间要全力实现基本建成的阶段性目标,要围绕战略目标来展开,还要为实现全面建成的远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之前,我们确立了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中国特色”“国际领先”“能源互联网”三者有机一体,构成了指引公司长远发展的航标。从“能源是根本、是主体,互联网是方法、是手段”的视角来领会“能源互联网”新内涵。把握电网的功能定位和职责使命,聚焦“大云物移智链”、坚强电网互通互济、源网荷储协调互动,勇于探索和实践,确保公司战略目标落地落实。

作为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国家电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时代步伐,实施公司战略目标,奋力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同时,统筹安排“十四五”规划要把握“四个关系”,即一是公司和电网的关系,同步推动电网和公司转型发展;二是传承和创新的关系,巩固提升好的经验,积极采取创新的方法;三是国内和国际的关系,运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四是近期和远期的关系,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由此,我们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顺应趋势、审时度势,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准确把握电力发展规划重大问题研究方向,强化统筹协调,做好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彰显“大国重器”和“顶梁柱”作用,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规划编制工作,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