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华北能监局严控煤电规模 五大类不纳入电力许可管理】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4.6-4.12)

2020-04-13 16: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火电灵活性改造提上日程!2020年底山西各发电集团煤电机组改造容量不低于新能源装机

山西省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的通知,其中指出:原则上各集团煤电机组的调峰能力应与新能源装机容量相匹配,2020年底各发电集团煤电机组改造容量应不低于本集团的新能源装机容量。

详情点击

发改委《关于稳步推进新增农林废弃物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日前国家发改委正向社会公开征求《关于稳步推进新增农林废弃物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依据《管理办法》规定,2020年1月20日后需补贴的新增农林废弃物发电项目为新增项目,国家按照以收定支的原则,通过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继续予以支持。

详情点击

京能十堰热电有限公司等4台大型火电机组获发电许可

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近日发布关于准予京能十堰热电有限公司等企业电力业务许可(变更)的决定,其中,准予京能十堰热电有限公司(2×350MW)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准予湖北能源集团鄂州发电有限公司(新增1×1000MW)、湖北华电江陵发电有限公司(新增1×660MW)获得电力业务许可变更。

详情点击

宁夏拟将大唐1台66万千瓦机组作为2020年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

宁夏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拟将大唐平罗电厂2号机组(66万千瓦)作为2020年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的公示,拟将大唐平罗2号机组(66万千瓦)作为宁夏2020年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

详情点击

统计局:1-3月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1%

3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5%,环比下降1.0%;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6%,环比下降1.1%。一季度,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0.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0.8%。

详情点击

大唐携手华润 将在综合能源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

4月3日,华润电力旗下华润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与大唐集团旗下大唐智慧能源产业有限公司在中国华润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综合能源服务、多能互补、电储能、氢能、智能微网等方面开展合作。

详情点击

发改委《关于有序推进新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向社会公开征求《关于有序推进新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依据规定,2020年1月20日后并网发电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为新增项目,国家按照以收定支的原则,通过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继续予以支持。

详情点击

重磅联合!宁德时代与国家电网成立国网时代(福建)公司 两大巨头合资再+1

4月3日,国家电网旗下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与宁德时代等4家企业共同出资的国网时代(福建)储能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主营业务含电力储能项目开发、建设和运维,储能研发、集成,储能调试等技术服务,为综合能源服务提供储能专业解决方案。

详情点击

中央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

日前,中央出台了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建立健全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深化产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鼓励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完善土地管理体制等。

详情点击

华电福新3月总发电量降5.7%至404.2万兆瓦时

华电福新近日公告,2020年3月,华电福新完成总发电量4,041,644.8兆瓦时,较2019年同比降低5.7%;其中风电发电量为1,818,785.0兆瓦時,较2019年同比增加12.3%;水电发电量为633,652.6兆瓦,较2019年同比降低43.1%;煤电发电量为1,124,954.0兆瓦时,较2019年同比增加0.1%。

详情点击

甘肃省首个百万火电机组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1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4月9日,甘肃电投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1号锅炉水压试验取得圆满成功!项目是甘肃省第一台百万火电机组,甘肃电投常乐电厂是甘肃省新能源输出的配套电源,是特高压直流技术上必不可少的支撑,是整个甘肃省新能源发展的一个重要配套电源。

详情点击

公主岭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扩建项目获得核准

吉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公主岭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扩建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建设公主岭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扩建)项目,项目代码为2020-220381-44-02-000926,项目法人单位为公主岭德联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能源局加强监管行政审批 国电投建综合智慧能源公司】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3.30-4.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