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大唐集团召开2020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议

2020-04-14 10:45来源:大唐集团作者:周岗关键词:大唐集团五大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3日,大唐集团公司在总部召开2020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二季度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飞虎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寇伟作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工作报告,集团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一季度,集团公司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落实“高质量发展年”任务目标,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态势总体平稳,经营成果符合预期,实现稳中有进的目标,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全系统干部职工零感染、零疑似的良好战绩,确保了特殊时期安全生产、队伍稳定,确保了关键时期电力热力稳定可靠供应,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展现了中国大唐作为央企的政治担当。

陈飞虎强调,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集团公司系统要不断加强学习,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下谋划和推动改革发展党建等各项工作,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要不断加深领悟,夯实共同思想基础,按照“五个始终坚持”治企兴企基本方略,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想明白、说清楚、干到位;要不断加力落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巩固发展好形势,凝心聚力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六次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开创各方面工作新局面。

陈飞虎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信念,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年”目标任务双胜利。集团公司系统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坚定必胜信心信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夺取防疫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要深入抓好提质增效工作,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抓好“党建巩固深化年”各项工作,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落实好“讲政治、抓落实、转作风、保平安”12个字要求。

陈飞虎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集团总部、二级本部、基层厂部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各级党委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各级领导班子要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净化政治生态,把“两个维护”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各方面;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切实提高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要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夯实思想根基;加强作风建设,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总部机关化”问题整改,切实为基层减负;聚焦政治责任,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持续加大反腐败力度,加强各级直属党委、直属纪委建设,以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带动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寇伟在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后,就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要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进一步完善应急和常态化相结合的疫情防控机制,加强复工复产现场防控,加强对境外员工的关心关爱,确保境外员工零感染、疫情零输入。二要持之以恒狠抓安全生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和反事故措施,抓严抓实安全风险防范措施,高度重视风电安全管理,超前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三要多措并举推进提质增效,严格落实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方案,定期梳理重点任务,结合形势变化,不断优化完善管控措施,确保年度任务目标可控在控、务期必成。四要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做好“十四五”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深化战略合作,加强项目开工管理,持续深化国际合作与国际交流平台建设。五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控风险,持续推进风险和内控体系建设,强化境外项目风险评估及应对,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六要坚持不懈打好蓝天保卫战,落实各地区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和集团公司《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严格督查问责,加强过程管控,深化能耗管理。七要持续推进全面依法从严治企,深入开展“对标一流管理提升专项行动”,加快构建“大监督”格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总部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事业部、分子公司、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