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内最大火电机组主厂房超前完成吊装

2020-04-14 15:59来源:上海电建作者:邓军 胡溢庆关键词:火电建设燃煤发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高耸的塔吊平稳地转动吊臂,精准地把最后一榀屋架吊装到位。4月6日,国内最大的1350千瓦机组平山电厂二期钢结构主厂房顺利完成吊装,为屋面断水的里程碑节点打下了结实的基础。

“这个屋架位置比常规电厂高太多了,以往电厂屋架标高都在40-50米左右,但这个屋架标高是107米,单榀起吊重量又大,吊装位置又高,对我们来说是一次严峻挑战。”吊装负责人说。

平山电厂二期工程主厂房屋架五榀四跨,单榀长度近40米,总跨度约50米,屋面系统由钢桁架、联系梁及支撑组成,总重量约320吨。

由于受到施工作业场地的限制,钢构无法在地面全部铺开拼装,这就需要在保证不变形的情况下,将38米的屋架进行堆叠。

“由于屋架单榀长,吊装位置高,‘先拼装,后吊装’的方式是最好的,但地面场地有局限,全面铺开拼装是很难的,最终我们采用‘双机抬吊与胎架并用’来堆叠屋架,同时可以保证屋架不变形。”吊装负责人说。

吊装团队通过现场实际勘查,合理设置吊点和拼装位置,提前模拟“拼装、堆叠、安装”等施工工序,最终解决了场地局限问题,确保了吊装工作提前6天完成,保障了后续安装设备进场。

平山电厂二期工程是国家火电示范机组,高效洁净燃煤发电技术世界领先,该工程采用的“高低位分轴布置的汽轮发电机组”技术为世界首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