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多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0-04-14 16:41来源: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勇刚关键词: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供电服务电力用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总体部署,省市公司“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提升年”的工作安排,凤翔供电分公司及时谋划,以“供电千万里服务零距离”统领全局,全力践行“为人民供好电”的企业使命。

一是大力精简办理业务资料和环节,资料由原先的5种减少到2种,办理环节由原先的6个环节压减至4个,实现“串改并”、“联合勘查”等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提升“获得电力”指标。推进业扩报装提质提效,构建涵盖规划、建设、运维、营销等各专业、贯穿业扩全环节的“强前端、大后台”标准化服务体系,实现环节少、时间短、造价低、服务优的办电服务新模式。实现居民和企业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高压新装等业务“最多跑一次”。目前、低压网上报装率已达100%,年底实现高压网上报装业务。二是强化信息公开、拓展服务渠道,公布服务承诺、业务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和相关政策、切实提高用电报装工作透明度;创新“互联网+”服务手段,方便用电企业开展业务咨询、预约上门办电,现有业务流程进展自主查询和催办,持续丰富移动支付功能。三是开展“双百日零投诉”活动,以“补短板、提效能、优服务”为主题,提升各项服务指标,通过多渠道宣传普及“供电服务连心卡”,提高客户对台区管理责任人和各所组办公电话的知晓度,让广大客户随处就能看到服务连心卡,随时就能联系到辖区管理人员和供电所组,培养客户“有问题,找台区责任人”的习惯。其次以供电所组、台区负责人为单位,与镇村级公务人员、所有企业、村组群众等各级用户,通过微信、QQ、朋友圈等网络等方式彼此之间建立供电服务网络群,有效解决社会各界用户用电困难、业务咨询和有关政策宣传落地。四是以星级供电所创建为抓手,通过优化供电所班组设置、推行“台区经理制”和“一岗受理”综合柜员制、构建网格化供电服务模式、培养复合型员工队伍,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积极性,促进供电所基础管理全面加强,各项专业指标持续提升,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明显提高。

本着为群众多办事、让群众少跑路的原则,该公司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公司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客户服务的细节问题,切实治理工作顽疾,补齐供电服务短板,打通服务客户的最后一公里。


作者: 杨勇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