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国神集团六个电源基建项目全面开复工

2020-04-15 09:19来源:中国能源网关键词:火电项目国家能源集团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随着准东电厂项目主厂房锅炉钢架开始吊装、盐池风电场二期风机基础开挖,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宝清、伊犁、府谷二期、五彩湾二期等六个电源项目全面开复工,在建总装机496万千瓦,年内计划6台火电机组、1个风电项目陆续投产发电,成为该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为确保各项目按计划开复工,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措施,在集团“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引领下,牢固树立“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理念,集中优势资源力量,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政治引领,打造基建开复工“桥头堡”。该公司党委、各电源项目单位党委严格执行集团党组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一防三保”工作要求。疫情期间,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党员坚守岗位,积极与地方政府汇报沟通,做到步调上高度一致、信息上高度对称、举措上科学专业、责任上层层落实、行动上迅速果断,从自我防范、单位防范、社会防范三个层面,统筹各方力量保护职工和参建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战疫当先锋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设立党员示范岗、划定责任区,带动工会、共青团组织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为各基建项目安全有序复工提供了坚强保障。

协调联动,创新基建开复工“保障链”。该公司严格遵守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规定,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利用企业微信组织视频会议,积极和集团相关部门、设计院、设备厂家、施工单位联系,全力保障准东、盐池风电二期等项目开复工要素齐备。落实“基建生产一体化”,五彩湾二期、伊犁项目在施工人员未返厂前,组织春节值守人员以及生产检修外委人员开展机组的尾工和缺陷处理。制定整套启动试运方案,利用自有技术力量进行机组整套启动,通过网络视频远程指导,完成伊犁电厂#2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周密组织,吹响基建开复工“冲锋号”。该公司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各电源基建单位成立复工复产协调小组,每日组织协调会,密切跟踪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协调地方各级政府和各参建单位,推动施工人员有序返工,六个在建及新开工项目施工人员累计返厂4500余人。府谷二期、五彩湾二期、宝清等项目在做好“四个精准排查”的同时,严格执行“点对点”自驾、专车、包机、包车等方式组织施工队伍集中返回,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到“家门到车门、车门到厂门”精准流动,消除了返工人员在途感染的风险。

精准施策,按下基建开复工“快进键”。该公司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精心组织、文明施工、科学推进,在确保基建施工“零疫情”的前提下,保证施工质量和建设进度,全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坚持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针对基建施工人员流动性大、人员结构复杂等实际情况,各项目单位备齐防疫物资,严格人员、车辆出入管控及防疫检查,加强生活驻地与施工现场“两点一线”封闭式管理。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努力打造绿色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精品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