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4.15

2020-04-15 14: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云南2020年3月省内市场化直接交易电量94.25亿千瓦时

日前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月报,总结2020年3月电力市场运行情况。2020年3月省内市场化直接交易电量94.25亿千瓦时,平均成交价0.23927元/千瓦时。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4家售电公司注销生效

日前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售电公司市场注销公示结果,北京同舟售电有限公司、大有开源(北京)售电有限公司、沈阳信佳利工程有限公司、无锡冠星电力科技有限公司4家售电公司正式退市。

政策

山东济南:鼓励“光储充”一体化充换电设施发展

山东济南发改委4月13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指出加快充电运营模式创新,探索加油、加气、加氢站与充换电站的融合,鼓励混合站的建设与改造;鼓励“光储充”一体化充换电设施发展。到2022年,全市充电基础设施保有量达到16000个以上,力争突破20000个,专用充电设施车桩比要达到3:1。

天津2020将加快推动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项目建设

近日,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信局印发天津市2020 年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要点,文件指出要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建设,联合北京、河北适时更新一批京津冀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项目,加快推动天津市试点项目建设。

企业

国家电投旗下远达环保2019年归母净利同比下降11.68%

日前,国家电投远达环保发布了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68亿元,同比增长10.64%;利润总额1.63亿元,同比下降9.82%;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下降11.68%。

“四小豪门”之国投电力一季度发电281.73亿千瓦时

电力“四小豪门”之一的国投电力近日发布2020年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2020年1-3月,公司境内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281.73亿千瓦时,上网电量274.15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减少了25.60%、25.33%,若剔除已转让项目对电量的影响,则同比分别减少了13.59%、13.81%。2020年1-3月,公司境内控股企业平均上网电价0.304元/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06%。

项目

河南商丘民权50兆瓦风电项目破土动工

4月12日,商丘民权50兆瓦风电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该项目计划安装23台2.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4.3亿元,预计2020年底建成投运。

中广核广西兴业龙安风电场一期工程开建

4月8日,中广核广西兴业龙安风电场一期工程正式破土开工。该风电场共安装17台单机容量为3.0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计装机容量51.0兆瓦。

数据

一季度日用电量“U”形反转

今年一季度,我国日用电量走出了 “U”形反转,在3月下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3月下旬以来,每天的全国日用电量都高于去年同期水平1到2个百分点。用电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的西北、西南用电与去年同期比变化不大,华中、华东、华南影响较大。虽然如此,我国经济排在前两位的广东和江苏,在三月底日用电量也已经完成了“U”形反转。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4.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