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2020-04-15 14:19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余芳玲关键词:凤翔供电公司安全用电供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提前做好汛情事故发生,未雨绸缪开展各项工作。近日,凤翔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各线路进行巡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为有可能发生的汛期突发状况提前做好准备,以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的安全用电工作。

按照2020年防汛工作安排,该公司高度重视集中开展季节防汛工作。一是安排17个供电所组和4 个运维班组根据季节特点,制定并下发各个班组2020年度防汛工作方案,根据往年防汛工作累计的经验和对今年气候的预测,确定好重点防汛时间段,按照上级有关部门关于防汛工作管理要求,统一部署,分级管理;二是按要求成立班组防汛巡视检查小组,对辖区内供电设备的防雨、防洪、防潮、防风、排水情况进行检查,确认是否完好。重点就地势低、易积水区域、斜坡滑坡区域及输配电线路塔基础等设施附近进行隐患排查;三是对排查出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防汛物资进行详细登记,建立好汛情隐患排查档案,以便继续跟进,确保隐患得到彻底排除,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四是在防汛关键时期,检查组持续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次数,尤其是在较大降雨后,会立即进行巡查,发现问题马上处理;五是提前做好防汛应对事故准备工作,清点防汛抢修物资,保证物资充足,抢修车辆定期专人检查保养,确保在面临事故发生时,能快速出动,减小事故影响;六是汛期人员值班,要严守值班纪律,保持好防汛指挥渠道通畅,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各供电所、运维班(组)及时将防汛工作、排查情况、防汛档案、防汛物资清点情况、问题处理反馈等材料上报;七是各站所、运维班(组)按照工作方案和计划各司其职,在应对汛期线路设备发生故障时,快速行动,开展相应应急措施,值班人员要迅速将事故情况进行汇报,并通过电话、工作群、短信等方式通知防汛工作组负责人,由其统筹安排抢修,防汛工作组负责人要在事物处理完成后,将情况及时汇报。

据悉,在防汛期间,该公司会加强与县气象部门之间的联系,根据天气变化,随时制定应急措施,强化联动预警,加强防汛准备,为春、夏季汛期提供安全稳定电力供应做好准备,确保用电客户不受影响,平安度过汛期。


作者: 余芳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供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