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中广核浙江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50台风机基础400根钢管桩全部施工!

2020-04-16 08:20来源:中广核新能源关键词:中广核新能源风机基础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5日12时42分,随着打桩船“浙桩8”液压锤最后一锤落在23#机位Z5桩上,钢管桩达到设计标高,至此,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50台风机基础沉桩正式收官!

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基础采用高桩承台基础型式(八桩),钢管桩直径1.6米,平均长度98米,存在12根超过100米的超长管桩,最长达106米。项目场区位于长江入海口,常年泥沙淤积使得这片海域的淤泥层达五六十米厚,在如此松软的地基上进行打桩施工,相当于把单根重达100吨的钢管桩插在豆腐上面一样困难!

中广核岱山4#项目于2019年1月2日正式开始海上主体施工,项目部始终秉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则,精心谋划、科学组织,积极推进工程进展,沉桩高峰期可达到3艘打桩船同时施工的盛况!同时,该项目也成功解决了超长管桩结构优化、多次台风前安全撤离、多次船机维修等重重难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岱山项目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的原则,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力保障项目安全复工。至今,共历时469天顺利完成了50台风机基础400根钢管桩全部施工!

目前,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累计完成15台风机安装,9台风机并网发电,清洁的海风正在为舟山群岛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绿色能量。后续,岱山项目团队将继续严格落实中广核新能源“两保一防”要求,在防疫管理不松懈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安全、顺利完成投运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新能源查看更多>风机基础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