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新西兰:海上风能潜力巨大!

2020-04-16 08:54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新西兰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个经常被世界地图遗忘的国家,不该被海上风电遗忘。——欧洲海上风电

她位于南太平洋,坐拥南北两大岛屿,和澳大利亚相隔不远。没错,你猜对了——新西兰,一个人人都知道的名字,然而在地图上却毫无存在感。

亚马逊的地图把它忘了……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地图也忘了……

然而海上风电行业不能将它遗忘……

近日,来自新西兰塔拉纳基地区的开发机构发布的一篇论文显示,该地区海域具有丰富的海上风能资源。

塔拉纳基区位于新西兰的北岛西海岸一个伸入塔斯曼海的半岛上。

要说塔拉纳基最有名的要数这个有点和“富士山”撞脸的火山了。

这座几近完美的火山锥,就是有名的塔拉纳基山。

然而我们今天的主角不是山,而是海,对,海上风电的“海”。

开发机构Venture Taranaki呼吁塔拉纳基政府对当地海上风能资源做进一步调查。论文强调塔拉纳基南部海域有非常好的风资源,水深也非常适合开发海上风电。Elemental Group也一同参与论文研究,分别分析了固定式基础和漂浮式基础的发展潜力。

图片来源:Windy

论文探讨了两种开发情景,分别是200MW和800MW项目,都安装7~8MW风机。两种方案用海面积分别为30平方公里和120平方公里,风机之间距离为1公里。

针对固定式基础海上风电。在Taranaki南部水域1800平方公里区域内可装机12GW规模海上风电,北部水域370平方公里范围内可安装2.4GW。就浮式风电而言,可用场址更是广阔,共有约14000平方公里的区域可安装90GW规模的浮式风机。

论文同时分析了新西兰开发海上风电的机遇与挑战,包括基础设施能力、审批流程、用户需求、经济状况、技术障碍、国际合作以及受社会、环境、政策等其它因素的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新西兰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