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国内首个7兆瓦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2020-04-16 09:14来源:科技日报作者:艾林华 冯鹏鹏 陈瑜关键词:海上风电福建风电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内首个7兆瓦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建设近日顺利完工。该工程位于福建莆田南日岛西侧,包括10台7兆瓦大型风机基础桩。

承建方、中交一航局莆田海上风电项目部项目经理刘春介绍,该工程施工海域地质差异较大,多板结岩和孤石,沉桩过程中极易发生塌孔风险;风电布置区属于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季风季节影响较大,台风频发,平均每年影响次数多达4-5次,最大风力12级以上,全年有效作业天数较少;工程分布于福建沿海中部海产品养殖区内,风浪、涌浪兼有的混合浪对海上作业各项工序挑战较高,且施工过程中环保要求苛刻。

面对多重困难,工程人员积极开展了“分体预制-叠合安装”承台施工科研课题,依托项目建设了一批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在风电基础施工场景下的应用成果,如进度模拟、工艺模拟、三维形象展示、主体模型漫游等,同时在整个工程建设过程中创新地应用了大体积混凝土温控等先进方案和自主研发技术。

据悉,该项目投产后,可满足113万个4口之家1个月的用电,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7.17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4万吨,减排二氧化硫、碳氧化物等大气污染物2100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福建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