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首条搭载直流组网推进系统风电运维船通过验收

2020-04-16 10:05来源:中国工业报作者:曹雅丽关键词:风电运维船海上风电风电装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山西汾西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近日搭载汾西重工赛思亿自主研制的直流组网全电力推进系统的 “雄程天威1”号风电运维船,进行试航并顺利通过试航验收。据悉, “雄程天威1”号风电运维船为双体船,总长49.9米、排水量约600吨,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创新型高端风电运维船。该船所搭载的直流母线变频配电设备、推进电机、发电机等产品实现全面国产化,开创多个国内第一。

该项目是国内首条搭载直流组网全电力推进系统的风电运维船。在海试中,多次对推进器、航速、DP性能、噪声等工作模式进行试验,试验结果均达到设计预期效果,完全符合船东的技术要求。试航结果显示,船舶在额定推进功率下,航速达16节,并且满足4级海况下,2米直径圈内±1.5度艏向误差精度的DP-2定位能力要求。直流组网技术在 “雄程天威1”号上的应用,解决了双体船机舱空间小的问题,直流组网系统在动态响应方面的技术优势,充分保证了该船舶的作业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维船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装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