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4.16

2020-04-16 14: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山东公示1家注册售电公司信息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公示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中维广宇售电有限公司。

政策

能源局发文明确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做好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综通新能〔2020〕29号),明确了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优先开发当地分散式和分布式可再生能源资源,大力推进分布式可再生电力、热力、燃气等在用户侧直接就近利用,结合储能、氢能等新技术,提升可再生能源在区域能源供应中的比重。在电源侧研究水电扩机改造、抽水蓄能等储能设施建设、火电灵活性改造等措施,提升系统调峰能力。

山东淄博2020年打造储能产业集群 重点推进中利储能、合泰新能源等制造项目

山东淄博工信局印发《2020年度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意见》,指出将谋划未来产业集群,其中在储能产业集群领域,重点推进山东中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光伏储能控制系统生产制造基地项目,成为国内第一家能够研发制造储能一体机、制造集充放电和驱动于一体的控制器的公司。

山东济南将打造氢能产业集聚区 锻造氢能产品群全产业链条

近日山东省政府印发《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5年)》,其中指出,将在济南重点打造整车整机及氢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区,发挥山钢股份、泰山钢铁等工业副产氢资源优势,加大氢燃料电池等产品的研发力度,锻造集氢气制储运加、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制造、氢能产品群全产业链条。在青岛将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区,加快引进一批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全面突破动力电池、电控系统、轻量化材料等关键部件设备研制。

企业

华能国际2020年一季度发电量同比下降了18.45%

日前,华能国际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发电量完成情况公告。2020年第一季度,华能国际中国境内各运行电厂按合并报表口径完成发电量846.7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8.45%;完成售电量806.5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7.92%;2020年一季度华能国际中国境内各运行电厂平均上网结算电价为422.35元/兆瓦时,同比增长0.11%。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拆分上市预案披露

近日,中信证券股份披露《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分拆所属子公司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至科创板上市的预案(修订稿)》,本次发行规模占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 40%。

华润电力:一季度燃煤电厂售电量下降19.3%

华润电力近日公告称,集团3月份附属电厂售电量达到1075.6万兆瓦时,按年跌6%;首季附属电厂累计售电量达到3338.3万兆瓦时,按年跌7.8%。另外,首季附属燃煤电厂同厂同口径售电量按年跌19.3%。

中核集团与国家能源集团对接 推进战略合作项目落地

4月13日,中核集团与国家能源集团在北京联合召开推进双方战略合作项目落地首次对接会,这是继两家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的高层会谈。

中国能建一季度新签电力工程合同900.35亿元

中国能建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新签合同公告,公司新签合同额人民币1,277.06亿元,完成年度新签合同额计划的24.12%,同比增长0.65%。按业务划分:电力工程业务新签合同额人民币900.35亿元,约占新签合同总额的70.50%;非电工程业务新签合同额人民币376.71亿元,约占新签合同总额的29.50%。

三峡水利重组事项过会 将成三峡集团配售电唯一上市平台

三峡水利4月15日晚公告,当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13次工作会议,对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自4月16日开市起复牌。重组后的三峡水利将作为三峡集团以配售电为主业的唯一上市平台。

项目

江苏省靖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公示

江苏省靖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设一座日处理12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分两期建设,一期规模800吨/日,采用2×400吨/日的焚烧线,配一套1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二期适时增加一条400吨/日的焚烧线和一套9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海南迈湾、天角潭水利枢纽项目开工

4月13日,海南控股负责建设的迈湾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和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同时开工。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项目总投资超70亿元,位于南渡江干流。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位于儋州市境内的北门江干流,建设任务以工业供水、农业灌溉为主,兼顾发电等功能。

华能农安生物质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开工

4月10日,华能农安生物质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主厂房区域第一罐混凝土完成浇筑,标志着工程开工。该项目装设1×35兆瓦高温高压汽轮发电机组,配1×150吨/小时燃用农林生物质是高温高压水冷震动炉排锅炉。

国内首台单机容量最大的亚临界125MW背压机组并网

4月12日,江西院设计的赛得利(中国)纤维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1机组一次并网成功,这是迄今成功投运的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亚临界背压机组。

国内首个7兆瓦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国内首个7兆瓦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建设近日顺利完工。该工程位于福建莆田南日岛西侧,包括10台7兆瓦大型风机基础桩。

云南泸水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开工

4月15日,云南泸水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怒江州泸水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于2019年9月份申报,于2019年10月8日获得市政府的批复文件。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4.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