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昌吉分公司:“青”力“青”为 首台磨煤机大修圆满告捷

2020-04-16 16:30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陈杨 乔妮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电力检修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1炉1-4磨煤机大修拉开序幕。面对疫情造成的诸多困难,以及班组人员的严重不足,该公司电力检修维护部机务检修班的8名青年小伙们连续奋战12天,按照计划工期顺利完成全部检修任务。

热身:设备管理新常态。磨煤机作为发电机组重要辅机设备,其定期维护、保养与检修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面对如此重大的检修工作任务,负责人陈磊顶住磨煤机大修时间短、任务重、人员少等压力,总结往年磨煤机大修经验,仔细核对磨煤机检修中需要的备品备件,梳理1-4磨煤机检修系统存在的缺陷,按照计划工期排定每一个节点工作任务,做到检修管理各个环节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得力、危险点预警预控措施到位,确保完成每天的目标任务,每一个工作面都制定专人负责,有效的保证各节点目标的有序推进。

就位:枕戈待旦战检修。磨煤机停运后,磨煤机大修“小分队”立即进入锅炉房零米检修作业区,迅速按照检修作业指导书,开展1-4磨煤机的大修工作。6个小时门板拆除完毕落地、10个小时磨辊润滑油质检查完毕并放空、16个小时3个磨辊翻出落地、20个小时3个磨辊总成解体完毕、24个小时#1磨辊总成解体完毕……各个节点环节都是按照计划节点控制。

号响:凝心聚力为冲刺。“新冠肺炎驻厂封闭期间,我们都一起过来了,现在大家怕什么,我们要拿出火神山建设者的勇气和速度来,打响2020年第一台磨煤机大修战役。”该公司检修维护部主任鼓励大家。说干就干,各节点目标有序推进。终于在班组人员的齐心努力奋战下,1-4磨煤机检修完毕,工作负责人陈磊对磨煤机进行再三检查无误后,开始#1炉1-4磨煤机试转工作。“运行正常,设备无异音,电流正常,出力正常”……

作者: 陈杨 乔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