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比利时:世界最大海上风机完成全场吊装!

2020-04-17 08:32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比利时风电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比利时219MW Northwester 2 海上风场近日完成了全部23台MHI Vestas V164-9.5MW风电机组吊装,这也是全球安装世界最大风电机组的风场。

(来源:微信公众号“欧洲海上风电”ID:EU_offshore)

MHI Vestas和安装公司Jan De Nul 从去年12月就开始施工准备,但恶劣的天气加之今年初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让工期一再延误。为了加快施工进度,上个月调来了安装船 Scylla和一直在用的的Vole au Vent安装船共同开展海上吊装作业。

Parkwind项目总监Peter Caluwaerts说:“为了挽回今年头几个月落下的施工进度,我们调来了第二艘Scylla,但没想到Covid-19疫情大爆发,几乎让我们付出的一切努力化为泡影。”

MHI Vestas的首席运营官Flemming Ougaard补充说:“我们很高兴在Northwester 2海上风场完成机组安装,特别是在目前的特殊困难时期。我们在该项目中使用的V164-9.5 MW风机基于成熟的技术平台,并将可靠地运行数十年。”

Northwester 2 海上风场离岸50公里,去年11月完成962吨的海上升压站安装,今年将全部投产发电。

尽管比利时海岸仅67公里,但却是世界上海上风电占总电力供应比例份额最高的国家之一。根据比利时海上平台的数据,在去年冬天(2019年11月至2020年3月),海上风电覆盖了该国9%的电力需求,创造了历史记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比利时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