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强化春检期间电网运行风险管控

2020-04-17 10:55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网运行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7日,在110千伏苗泉线#8塔升高改造光缆升高改造工程现场,济源供电公司根据计划,制定检修期间风险防控措施,发布风险预警,提前做好相关工作,加强对转移负荷设备的巡视维护,提高电网运行风险管控实效,保障春检工作顺利实施。

随着春检工作推进,设备消缺、隐患治理等任务繁重,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的影响和风险增加。济源供电公司坚持“有风险就有预警、就有预控措施”,优化电网运行风险预警管控,着力提高防范能力。结合停电计划,认真开展电网运行风险评估,编制风险分析报告和负荷控制方案,逐项制定防控措施和事故处理方案,做到超前预控。落实预警发布制度,明确停电设备、检修工期、运行风险和管控要求,强化预警承办各部门职责,按照分工负责的原则,分别做好运行方式优化、设备检修组织、安全质量管理、负荷调配监控和对转移负荷的设备监测,以及向客户提前告知等工作,并加强与涉及停电的辖区重要用户沟通,通报检修运维相关情况,积极做好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全面规避电网运行风险。

同时,从安全、质量、效果等方面,对春检期间电网运行风险预警执行环节进行综合评价,完善管理、改进提升,不断提高风险管控严谨化、精细化和科学化水平,为春检工作安全高效推进营造良好环境。(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