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国神伊犁电厂“精准滴灌”助力民族地区脱贫

2020-04-20 08:41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王小龙 通讯员 赵洁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伊犁电厂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神伊犁电厂组织召开“贫困人员就业安置”专项招聘会,接收了来自新疆伊宁市周边乡镇的20名少数民族贫困人员。在经过安全和技能培训后,他们将被充实到企业生产一线。长期以来,伊犁电厂党委牢记央企责任担当,积极开展了包括就业扶贫在内的系列扶贫活动,助力边疆和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目前全厂少数民族员工占比达25%。

“红石榴”党员结对家庭,既是伊犁电厂党建特色品牌,也是该厂助力企业和谐建设的创新举措。每个家庭由2至3名党员,5至6名来自生产一线和管理岗位的职工组成,由一名党员担任家庭“当家人”,一名业务骨干担任家庭“辅导员”。秉持精准扶贫先扶智的理念,该厂在推进当地劳动力稳定转移就业的同时,将此次受聘的少数民族贫困人员纳入“红石榴”家庭,党员带领家庭成员同学习、共进步,为企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以购代捐,将消费扶贫纳入精准扶贫行动。根据地方政府和集团公司安排部署,该厂党委制定下发方案,积极做好组织动员工作,鼓励、引领全体员工通过“以买代帮”的扶贫模式,优先采购定点扶贫企业及贫困村的优质特色产品,齐心协力助脱贫、作贡献。截至目前,该厂通过各种方式消费扶贫114780元,人均达359元,真正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做精”。

在对口扶贫工作中,该厂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访惠聚”政策,每月定期深入距电厂约200公里的昭苏县萨尔阔布乡库尔克勒德克村三个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在送去慰问品的同时,积极申请各类扶持政策,帮助增强脱贫信心,并捐赠3万元资金用于改善贫困户居住条件,真正做到了扶贫政策的“精准滴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伊犁电厂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