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西地电麟游分公司开展防外力破坏专项整治活动

2020-04-20 14:29来源:麟游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田应军关键词:麟游县供电分公司电力设施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师傅,请你们在施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确保电力设施安全,在你们施工地点周围埋设有地下电缆,你们看这是电缆位置示意图……”4月20日,麟游分公司运维班人员来到306省道公路建设工地,向挖掘机驾驶员讲解注意事项,并将地下电缆示意图送到工地负责人手中。这是麟游分公司切实做好外力破坏防范工作的一个缩影。

麟游区域自复工复产以来,各项市政工程、工业园区建设工程、交通工程等大批工程类项目的建设给电力设施安全带来了安全隐患。由于吊车、挖掘机等大型施工机械使用频繁,施工人员安全素质参差不齐,安全意识薄弱,多次出现了外力破坏电缆等电力设施导致停电的事故。为进一步保障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近期,麟游分公司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及时掌握线路防区内道路施工进度,加强了重点地区规范施工监督力度,并对重点线路周边施工进行定时式监护。在事故易发地段的线路杆塔、拉线上,采取加固防撞墙、涂刷反光漆、加装保护电力设施护套等措施,并在醒目位置上悬挂张贴电力设施保护温馨提示,防止外力破坏情况的发生。公司还通过主动上门宣传的方式,告知施工单位电力设施所在位置及注意事项,深入工地向工程一线作业人员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通过发放电力安全联系卡、张贴安全标语,悬挂安全警示牌等形式。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

据悉截至目前,麟游分公司已开展专项巡视87余人次,发现并及时制止危险施工3次,发放电力设备示意图等资料100余份,开展现场安全教育2次,对41余处电力设施地区进行了张贴反光贴膜等技术处理,在麟游区域营造了文明施工、共同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的良好氛围。


作者: 田应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麟游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