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黑龙江省“百大项目”海林大唐万米沟风电项目预计月底并网发电

2020-04-20 15:53来源:经济日报关键词:黑龙江风电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大唐海林威虎山风电规划二期(万米沟)风电场工程项目现场,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施工人员正紧张的进行风机吊装作业,现场一片忙碌。

据了解,大唐万米沟风电项目是省“百大项目”之一,位于海林市横道河子镇大石沟林场西部的高山平台区域,总投资4亿元,装机容量49.5MW,设立33台单机容量为15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以及建设升压站、输变线路等配套施设,项目建成后可年发电1.2亿千瓦时。根据工程建设计划安排,整个工程有望于4月30日前完成全部风机的安装及调试工作,实现并网发电。

获悉,大石沟林场区域拥有极为丰富的风能资源,从长远战略出发,开发利用风能资源,既能改善环境又可作为常规能源的补充,有助于调整区域能源结构,增加当地财政收入,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质量。该项目与同等发电量的火电项目相比,该项目的投产将每年节约标煤4.03万吨,节约用水约32.3万吨。

项目复工过程中,海林市百大项目专班积极指导和帮助企业充分做好排查摸清情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帮助企业复工。3月3日正式开始复工后,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建设,工程施工进度正在按计划如期推进,轮毂、叶片、机舱、塔筒等设备陆续到货并运至建设现场,目前已有29台风机完成吊装作业,风机调试工程也正在同步跟进,全部机组计划在4月30日并网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龙江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