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可再生能源成十四五规划重点 3月能源生产情况】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4.13-4.19)

2020-04-20 17: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建1-3月新签合同总额960.62亿元

2020年1月至3月,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新签合同总额约为人民币1,484亿元,同比减少15.37%。前述新签合同总额中,国内新签合同额约为人民币960.62亿元,同比减16.31%;国外新签合同额折合人民币约为523.38亿元,同比减少13.60%。国内外水利电力业务新签合同额合计约为人民币801.92亿元。

详情点击

统计局发布3月份能源生产情况

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原煤生产由降转升,原油生产略有下降,天然气生产加快,电力生产降幅收窄。电力生产降幅收窄。3月份,发电552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4.6%,日均发电178.2亿千瓦时。一季度,发电1582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6.8%。

详情点击

人事 | 乔保平等人任华润集团外部董事!

经研究,聘任万早田为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聘期三年(自2020年2月至2023年1月);徐祖发、高名湘不再担任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职务。

详情点击

【文件+名单】湖南28家企业风电项目都承诺配上了储能!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展部下发《关于做好储能项目站址初选工作的通知》,文件显示湖南28家企业承诺新能源(风电)发电项目配套储能,总规模达388.6MW/777.2MWh。

详情点击

山东省: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

4月10日,山东省能源局发布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市在落实土地(场地)、规划选址、避让生态保护红线、电力送出和消纳等各项建设条件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无补贴平价上网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

详情点击

重磅!江苏省暂停需补贴的集中式陆上风电、分散式风电、海上风电竞争配置、核准工作

4月10日,江苏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2020年江苏省暂停需国家财政补贴的集中式陆上风电、分散式风电、海上风电竞争配置、核准工作;加快推进存量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平价上网项目建设,全面落实电力送出消纳条件,优先支持平价上网项目。

详情点击

灵台县4×1000兆瓦煤电一体化工程可研阶段总图方案汇报会召开

4月9日,山东能源集团在西安组织召开了灵台4×1000兆瓦煤电一体化工程可研阶段总图方案汇报会议。市发展改革委、灵台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山东能源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详情点击

钱智民拜会毛伟明 或在网源协同发展、综合智慧能源开发等方面合作

4月13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到国家电网总部拜会国家电网党组书记、董事长毛伟明,双方就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在网源协同发展、综合智慧能源开发、储能示范、氢能研发、国际化发展、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详情点击

国内首台单机容量最大的亚临界125MW背压机组并网发电

4月12日11时12分,江西院设计的赛得利(中国)纤维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1机组一次并网成功,这是迄今成功投运的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亚临界背压机组。该项目的顺利投运填补了125MW级亚临界一次再热背压机组的空白,也标志着我国背压机组的设计又迈进了一个新台阶。

详情点击

内蒙古:国家新增安排自治区自用火电项目四个 规模500万千瓦

去年底,我们在与盟市、部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梳理出2020年拟实施的1亿元以上能源重大项目清单,经争取,国家新增安排自治区自用火电项目四个、规模500万千瓦,今年全部开工,建成后将很好的解决蒙西地区缺电问题。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2019年年报:实现净利润50.79亿元 同比增长11.11%

根据中国能建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公告,中国能建主要经营指标稳定增长。全年完成新签合同额5203.98亿元,同比增长12.65%;实现营业收入2472.91亿元,同比增长10.38%;归属于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净利润为50.79亿元,同比增长11.11%;每股基本盈利为0.17元,同比增长10.76%。

详情点击

2020年福建省重点招商项目名单发布 涉及多个电力相关项目

福建省发改委近日发布2020年福建省重点招商项目表,其中涉及福州高新区光电产业项目、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光电产业园项目、泉州(南安)光伏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项目、福州氢能源产业联盟蓝园高效制氢合作项目、三明明溪银纳米柔性透明导电薄膜生产项目、三明明溪锂电池包装罐体生产项目、莆田涵江新能源汽车配套项目、龙岩上杭薄膜太阳能电池AZO靶材项目等多个电力能源相关项目。

详情点击

内蒙古推动金山二期2×66万千瓦热电厂项目开工

4月2日上午,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金亮主持召开办公会议专题听取蒙能集团金山热电厂2×66万千瓦扩建项目工作进展,推动项目工程加快启动。

详情点击

李干杰出任山东省代理省长!

4月17日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经过表决,决定接受龚正辞去山东省省长职务请求;决定任命李干杰为山东省副省长,决定李干杰为山东省代理省长。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一季度用电量下降6.5%

4月17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全国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493亿千瓦时,同比下降4.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第二产业用电量3750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1%;第三产业用电量70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9.8%;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9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

详情点击

川西北最大的火力发电厂 预计2021年投产

在江油市双河镇,一条专门为天明电厂配套建设的铁路专线项目正在加紧施工。自近期复工以来,这里每天都有200多名工人,30余台各类大型机械在现场忙碌作业。按照工期,预计两台机组到2021年下半年将全部实现投产。届时,预计年发电量100亿度的天明电厂,将成为川西北最大的火力发电厂。

详情点击


计划6月开工!金山热电厂2×66万千瓦扩建工程核准请示已上报至内蒙古能源局

据呼和浩特市发改委报道,2020年4月3日,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山热电厂2×66万千瓦扩建工程核准请示上报至自治区能源局。金山热电厂2×66万千瓦扩建工程由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50亿元。

详情点击

吉林省发布电网等7大新基建专项规划:“十四五”计划实施2188个项目

4月3日,吉林省委常委第19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吉林省新基建“761”工程方案》。新基建“761”工程从2020年实施,“十四五”期间完成,主要内容: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7大新型基础设施”。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能源法意见稿发布 发改委放开各类电源上网电价】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4.6-4.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