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湖南:硬核举措求突破

2020-04-21 08:3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价用电成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全面落实国家电网改革创新各项部署,大力实施提质增效,全力消减疫情带来的损失,通过增供扩销、降本节支、深挖潜力等措施,坚持全年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实现1~2月利润同比增长。

在增供方面,国网湖南电力稳步开展增供扩需,主动作为,在“量”字上下功夫,促请湖南省能源局出台政策开展“扩需增发”电量专场交易,扩大参与用户范围,极大激发了生产企业的生产热情;同时,发挥“网上国网”手机App、“国网湖南电力”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优势,全面推行网上办电、电费缴纳和故障抢修服务,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多措并举,提高供电服务效率,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在降本方面,国网湖南电力一手抓电网安全调度,一手抓电网经济调度,在“紧”字上有实招,全面消纳疫情防控期间省内水电和清洁能源,扩大祁韶特高压、华中和西南水电送湘电量规模,优化购电结构,大大降低购电成本。同时,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对“三公”经费、会议费、信息系统运维费、团体会费、客服及商务费用实行单项严控,严格审批管理用房维修项目,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按10%比例压减非生产性成本。

在挖潜方面,国网湖南电力向管理和服务要效益。在线损控制方面,国网湖南电力利用“两率一损”系统平台精准监测,1~2月,公司台区线损率同比下降0.77个百分点,累计少损失电量约9339.39万千瓦时,按居民电价测算,直接减少损失5400余万元;国网湖南电力聚焦用活数据,形成20项可应用、接地气、见实效的典型成果,通过打造系列电力大数据产品,实施“入口+平台+流量”的生态培育策略,可实现全年创收超4500万元。

由此可见,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高举央企的责任与担当,通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电价优惠政策等一系列的“硬核”举措,压减低效、无效支出,实现标准成本应用对日常运营业务的全覆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优质服务工作“不断档”,坚持做到防疫、供电两不误,从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用电成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