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利资源项目正文

宁夏9项水利重点工程全部开工复工

2020-04-21 14:30来源:中国水利网站作者:孟砚岷关键词:水利工程水电宁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宁夏水利厅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积极推动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复工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序推进全区水利工程春季开工复工,确保疫情防控、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截至目前,9项重点工程已全部开工复工,各市、县(区)水利工程已开复工88项,占计划的94.6%,尚未开工复工的5项工程也正在积极推进,计划4月底全部开工建设。

2020年春季,全区计划开工复工水利工程项目共102项,其中水利厅实施的重点工程9项,地方工程93项。春季开工复工项目年度计划总投资43.1亿元,其中重点项目约30亿元,地方项目约10.6亿元。其中新开工的工程4项,分别为银川市都市圈东线供水工程、现代化灌区惠农渠节水改造工程、现代化灌区试点县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复工的工程5项,分别为银川市都市圈西线供水工程、西干渠扩整改造工程、唐徕渠满达桥除险加固工程、红寺堡一至三干渠更新改造工程、固原市黄河水调蓄工程。

为有序推进全区水利工程春季开工复工,确保疫情防控、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水利厅成立了由一把手挂帅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推进重点工程开工复工工作。自去年12月以来,充分利用冬歇期,加快推进银川都市圈东线供水、海原西安供水、清水河流域城乡供水、固海扩灌扬水改造等重点工程前期工作,采取“工停人不停”的工作模式,储备了一批拟新建水利工程,计划新建7大类19项总投资365.93亿元的重点水利项目,其中区本级实施项目12项总投资309.6亿元,市、县(区)实施项目7项总投资56.33亿元。

针对疫情防控变化,对年初制定的重点水利工程春季建设计划进行了动态调整。在确保年度总建设任务不变的前提下,调减了现代化灌区惠农渠节水改造、西干渠扩整改造、红寺堡一至三干渠更新改造等3项工程部分春季建设内容,待秋季灌溉结束后实施,以确保春灌不受影响,同时尽可能多的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目前西干渠、惠农渠等春季重点工程建设推进顺利,全部按照计划完成并通水灌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