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日处理生活垃圾量400t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所配汽轮机容量的估算方法

2020-04-22 09:18来源:能源高效利用技术论坛作者:石头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汽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处理生活垃圾量400t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所配汽轮机容量的估算方法:

(来源:能源高效利用技术论坛 作者:石头)

日处理生活垃圾量400t,通常指的是入厂原生生活垃圾量为400t/d。入厂原生垃圾由封闭的垃圾运输车运送,进厂经过地磅过称后,进入垃圾卸料大厅,将原生垃圾卸入垃圾池中。垃圾池一般可以存储焚烧炉额定处理量7天的垃圾量。

原生垃圾在垃圾池中存储过程中可以把大部分的水份过滤掉,水份由渗滤液收集系统回收处理。滤掉水份的垃圾热值增加,垃圾入炉热值可达到6000kj/kg左右。

垃圾焚烧炉、余热锅炉一般生产不低于蒸汽参数为4.0Mpa、400℃的蒸汽,所配汽轮机的热耗率一般约为12500kj/KWh左右。

如果垃圾焚烧炉及余热锅炉的整体热效率按75%计列,管道效率按99%计列,则日处理垃圾量为400t的焚烧发电厂所配汽轮机容量可按下式估算:

微信截图_20200422091604.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汽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