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安能阿里联网项目助力脱贫攻坚获赠锦旗

2020-04-22 09:49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豪、关先龙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阿里联网电网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0日上午,西藏日喀则市萨嘎县达吉岭乡派出所所长旦增扎巴专程来到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阿里联网线路包9项目部,为全体人员献上洁白的哈达,为项目赠送了印有“心系藏区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内容的锦旗和感谢信,对项目积极承担央企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的作为表示赞赏与感谢。

“中国安能为我们帮了大忙,建设阿里联网工程为我们送电,为我们解决务工难题,还支持我们建设,我受我们乡书记委托,专程过来感谢你们,我们达吉岭乡全乡人民都感谢你们!” 他紧握项目经理何乐峰的双手,动情地说道。锦旗背后的故事还得从2019年8月项目部进驻西藏开始讲起,项目开工不久,在与达吉岭乡工作对接过程中,了解到该乡经济主要是养殖牦牛和绵羊,由于当地生态脆弱、植被稀疏,政府限制养殖规模,富余青年劳动力比较多。为带动当地脱贫攻坚,项目部通过乡政府先后聘用牧民青年32人到工地就业,有效解决了当地牧民青年“想脱贫务工无门”的困境。

此外,今年复工伊始,达吉岭乡派出所营区计划进行整体硬化,但由于当地建设经费紧张,一直未能批复。在了解当地的困难后,项目部主动为他们免费提供了20吨水泥,解决了他们建设的燃眉之急,有效改善了派出所的办公生活条件。一系列暖人心、显担当的行为,获得当地政府和居民的一直好评。这些故事折射的是中国安能情系藏区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展现的是央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当前,该项目部正全力以赴推动阿里联网工程建设,全面进入铁塔组立阶段,争取早日为藏区同胞送上光明。项目书记吴俊卿表示,“藏汉一家亲,在干好工程的同时,帮助当地群众脱贫奔小康,是我们央企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安能作为军转央企,将继续承担社会责任,助力藏区脱贫攻坚”。

作者: 李豪、关先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阿里联网查看更多>电网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