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临泽县视频维护 提升变电站安全管理水平

2020-04-22 09:53来源:国网临泽县供电公司作者:郭吉军关键词:国网临泽县供电公司变电站变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彭班长,最近变电站视频监控有点模糊,西柳变一个摄像头无图像什么情况?班长老彭说,由于下雪和天气原因造成摄像头污秽,部分摄像头运行时间长出现故障,再就是设备厂家不一样,设备不兼容,无法接入系统和数据无法修改等。为此,国网张掖供电公司临泽县为进一步提升变电站视频及环境监控系统的应用水平。

于4月13日安排对所辖35千伏变电站视频监控系统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缺陷消除工作。 

一是满足设备外观监视、巡视及应急指挥的基本需求。支持全天候监视及恶劣天气情况下巡视站内主变压器、开关、互感器、站用变等主要设备,以及全景监视变电站内主控室、高压室,能辩识出设备是否悬挂异物、是否严重破损、还能拉近查看设备上方巡视人员无法看到的隐患缺陷等状态。 

二是满足安保与防盗的需求。对变电站出入口的监视应能够清晰辩识人员的体貌特征、进出机动车的外观和号牌,较大区域范围的监视应能辨别监控范围内人员活动情况。 

三是满足应急演练及异常事件分析需求。可有效录像,全天候图像记录应保留至少1个月,回放帧速不低于25帧/秒。 

四是兼顾摄像机等设备维护检修的安全和便利性。 

截止目前:该公司变电站视频及环境监控系统的应用已实现全覆盖,满足了设备监视、应急指挥及演练、现场工作行为改进、安保与防盗等业务需求。

进一步提升了变电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整改消除,保证各项指标100%,为变电设备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提供保障。

作者: 郭吉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临泽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变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