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绷紧“安全弦” 拧紧“安全阀”

2020-04-23 00:00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电力检修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2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安监部人员现场督查35千伏南向店变电站开关更换工作是否出现违章行为。这是该公司强化每名员工绷紧“安全弦”、拧紧“安全阀”的一个场景,确保实现工作现场安全和防疫安全双目标。

连日来,针对“安全生产巡查严重问题清单”的具体内容,光山县供电公司各班组及时召开安全日活动,组织本班组员工认真学习《安全法律规章制度选编》,并开展安全管理知识考试,为公司顺利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奠定思想基础。公司统筹推进春检春查和安全巡查迎检准备,对照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对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再明确再压实,要求每位干部员工立足岗位抓好落实,切实做到知责明责、自觉履责。自3月底春检工作开展以来,公司深入贯彻“一停多检、一停多用”的综合检修原则,强化现场安全风险管控,严格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做到“检修工作不停,安全监督不断”,确保检修技术标准和施工工艺,严把春检工作安全关、质量关。该公司积极开展“党旗在春检一线飘扬,党徽在春检一线闪光”主题活动,号召党员在保证自身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的前提下,主动提醒他人树立安全风险意识,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生产工作。该公司要求各部门、班组结合信阳供电公司领导到光山公司督查春查工作情况,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管控措施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下一步,该公司将强化全员的“大安全”观,持续加大配网线路、设备的巡视力度,完善隐患巡查台账,集中力量开展隐患整治,做好隐患整治“回头看”工作,确保隐患闭环整改,让客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舒心电。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