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沈阳造!直击GE最大陆上风机Cypress柏树平台首台机组装机现场

2020-04-23 08:46来源:GE中国关键词:GE风电机组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人类唯一赖以生存的生命家园,

地球已经在茫茫宇宙中存在了46亿年。

人与万物自然和谐共生,

是地球得以平衡运转的要义。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

保护地球,从利用可再生能源减少排放开始。

5.3兆瓦陆上风电机组

叶轮直径158米

年发电量超两千万度[1],可为5000家庭住宅提供电能

有效提高单机发电量,降低整场总投资和度电成本

创新碳纤维两段式叶片放宽选址和运输要求

四种轮毂高度提供选择

基于多产品平台、数万台、数十年、领先设计和运行经验

优秀的并网性能、多种降噪模式

主动式预测、友好型服务

超过100项的可靠性测试

GE陆上风电最大、最高效、最成熟可靠的领先产品

Cypress柏树平台

eba9a8ace63628c24bab1c5ae112245a.jpg

部署在荷兰的首台Cypress柏树平台样机

GE可再生能源集团史上最大陆上风机Cypress柏树平台集高效、经济、灵活和可靠为一体,对整个亚洲乃至全球陆上风电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这位 “绿巨人”交出的傲人“成绩单”还在不断更新中,现在更是在助力蓝天保卫战的进程中“实践见真章”——距离第一台样机在荷兰发出第一度电,才堪堪过去一年光景,亚洲首台机组已于近日从GE沈阳陆上风电制造基地启程运往海外造福一方。

这台“绿巨人”是如何炼成的?

古有楠竹“蛰伏五年,一月而生”,这看似轻松的“高阶版乐高”组装画面,却是沈阳工厂全体团队成员超过一年的厚积薄发。

自2018年GE宣布推出史上最大的陆上风机Cypress柏树平台起,沈阳工厂便开启了“开工又开学”的旅程。一边对关键技术、产品创新进行深入研究,一边制定具体执行生产的准备方案,更极具前瞻性地对生产原材料进行了采买,为促成日后的“风速奇迹”打下坚实基础。

be024e27745915dbf3adcd1d51a93013.jpg

这一切都让GE在与客户签署Cypress柏树平台最大的订单后,选择沈阳工厂作为生产“急先锋”,显得那么的顺理成章。

团队发挥协同合一的精神,和客户建立了实时的紧密联系,兼顾品质之余不忘持续精进,创下了一个又一个先河:在包装运输机头和传动系统、机舱的MSD的玻璃纤维零件以及一些零散部件时不断和客户保持沟通,减少运送MSD零件所需集装箱数量,从而进一步提升了交付效率、减少了安装时间和提高了成本竞争力……这样的“沈阳经验”还有很多,也将与全球其他工厂共享。

d5f9b2f1085e6ea0e995ac6e0f728fc8.jpg

如果说对客户的承诺和使命感是团队不懈努力的动力,那么解决问题的专注和创新思维则是深刻植于GE人骨髓里的本能。在未雨绸缪提前为农历新年开工做好了充足准备之余,沈阳团队实时关注突发疫情的动态,克服严苛的防疫要求——包括筹集防护用品及时达到复工复产标准、在遵守旅行禁令的同时通过“云支持”等方式与GE全球技术团队密切沟通,最终如期交付客户,这其中“与时间赛跑”的惊心动魄可想而知。

b5b1d2203dd70ec1eda234475bc7105e.jpg

在中国疫情已经缓和的当下,GE沈阳工厂将继续履行承诺,为海外客户生产剩余的几十台机组,满足1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与此同时,GE也正致力于将最先进的产品带入中国,而Cypress在中国高速发展且需求多样的风力发电产业拥有不可多得的优势:

01将最先进的风机技术带给中国客户

- GE最大最高效的陆上风机,更适用于场地受限的中高风速地区,例如中国内蒙古区域大容量风电场

- 创新的分段式叶片可灵活配置叶尖,改善了选址和物流能力,可在现场组装

-高功率密度齿轮箱、高压双馈、电气系统塔上布置,改善机舱的可运输性和可吊装性、降低电损/提高上网发电量、简化塔筒的安装和运维

02本土生产,使命必达

-风机机舱和分段式叶片均在中国生产(沈阳和秦皇岛),出厂即陆运,省去调配环节,效率成本双丰收

- 便捷的风机运输,高效的现场安装。GE Cypress风机吨位小、拆分细,给风机运输带来极大便利,即便是对道路物流限制高的城镇或崎岖不便的山路,也能“紧凑装箱”,送货上门

03安装运维日常诊断更具优势

- 就地成型:组合式优化,通过预装和吊装的灵活搭配,实现三天装机

- 细水长流:成熟完善且用户友好的专用诊断软件ControlST和日常运维指导,保障风机平稳运行

- 环保升级:响应对林地、压矿、环保等土地限制,机组数量减少不仅提升微观选址灵活性,还能提升土地资源利用率、减少风场占地,保卫碧水蓝天

04更加优异的经济性

- 单机功率大:微观选址具有更好的灵活性,充分利用土地资源

- 机组数量减少,有效降低整场投资

开拓创新为先导,以碧水蓝天为己任,GE在可再生能源上的求索之路还在继续,也希望在未来能创造更多的“风速奇迹”,为中国乃至全世界更多的家庭增添“清洁动力”。

[1] 年发电量:~20.8GWh (7.5m/s)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E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