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数据正文

榆林供电局一季度风电购电量突破3亿千瓦时

2020-04-23 09:06来源:三秦都市报作者:冯红林 通讯员 魏川生关键词:风电发电量陕西风电风电消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从陕西地电榆林供电局获悉,一季度购风电累计电量突破3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比增长19.94%。

据悉,榆林市地处陕西最北部,所处地理位置风力资源丰富,近年来,随着国家对于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政策的进一步落实,榆林地区新能源发电项目发展迅速。从2010年11月繁食沟9.9万千瓦风场投运至今,陕西地电榆林电网先后接入张家山、狼尔沟、草山梁等12座风电场,装机总容量达到75.31万千瓦。

风力发电具有节约能源、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优势,但是由于受自然条件影响较大,发电出力不稳定,给电网运行带来较大的困难。为了对风电场进行科学调度管理,榆林供电局在市调主站建设新能源运行监控与发电功率预测系统,对新能源发电机运行状况进行适时监控。并根据历史数据结合天气预报,做出未来3天的发电量预测,为调度员制定全网发电负荷曲线提供科学依据,也为提高风电消纳水平提供了技术支持。

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全网用电负荷下滑的情况下,榆林供电局统筹安排神华矸石电厂、亚华热电等公网火电机组检修与新能源消纳工作。在冬春大风季为风电消纳创造良好发电空间,风电的消纳能力得到大幅提升,第一季度购风电累计电量31484.72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加523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9.9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发电量查看更多>陕西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消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