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河北黄骅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全速推进

2020-04-23 11:04来源:海蓝网作者:忠义 张霁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位于河北黄骅市羊二庄回族镇的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省重点项目。2019年9月项目开工建设,按照计划,将于2021年5月交付使用。项目复工以来,监管部门、施工单位等多方密切配合,抢抓工期,确保项目如期建设完成。

项目指挥部内,监管部门与施工单位正在召开每周都要进行的碰头会,交流工作,解决问题,共同保质保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完善工作方案。

项目现场,施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安排各环节的工程,项目主体及相关附属设施同步推进。受疫情影响,项目进度有所延误,为此,项目方制定了两班倒或三班倒工作模式,目前在场工人104人,工程总进度达到30%。

中节能黄骅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助理 刘再顺:黄骅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立项开始,得到了黄骅市委、市政府和黄骅市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土地手续办理方面,还有环评推进以及社会稳定性风险评估等各个前期手续的办理当中,得到了各部门大力支持,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这个工程如期保质保量地建设好,回馈黄骅市人民政府和广大黄骅市人民的厚爱。

据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一台日处理600吨炉排式垃圾焚烧炉,配一台1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总投资3.69亿元。项目投产后,年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生产清洁电能8700万度。运行承载能力将辐射整个渤海新区。

市城管局副局长王金刚:黄骅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覆盖渤海新区“一市三园”,达到整个渤海新区处理量日产日清,对渤海新区、黄骅市环境保护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自2019年9月16日开工以来,全局上下对这个项目非常关注和支持,在立项方面、环评方面和社会稳定性风险评估,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督促和帮助他们如期完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中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