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春检“不从简” 拧紧生产“安全阀”

2020-04-23 13:31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刘海峰 张晓栋关键词:乌鲁木齐分公司春检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复工复产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为统筹推进复工复产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近日,新疆公司春检专家组一行11人来到乌鲁木齐分公司进行春检复查工作,对该公司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进行检查督查。

此次春检复查工作与日常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有机融合,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交流询问、现场检查、走访部门及班组等方式,全面排查春夏季节性事故措施预防、度汛措施准备、机组检修安全措施落实、人员培训和安全工器具定检、机组迎峰度夏等工作。专家组对该公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及疫情防控措施完善给予充分肯定,对各项检查发现的问题能够“举一反三”保质保量认真整改表示认可。此外,专家组指出,后续安全生产管控工作要重视制度执行过程中存在的管理薄弱环节,使岗位安全职责尽责查评工作成为解决履职尽责不到位的有效手段。

该公司表示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春检梳理排查的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行闭环整改,严格按照新疆公司“强基础、堵漏洞”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做到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问题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以点带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堵塞安全生产漏洞,确保机组长期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该公司即将启动1号机组检修项目,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针对此次检修任务,该公司将严格执行“两外”情况排查,重点检查准入审查,全面落实设备运行、检修“双主人制”,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保障风险隐患双预控以及事故防范措施落实落地,切实提高事故防控能力,实现安全生产超前预控,持续深化“安全制度落实年”活动,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水平。

作者: 刘海峰 张晓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齐分公司查看更多>春检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