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小患不除 必有大忧!风电场杂草问题不可忽视!

2020-04-23 18:17来源:北京傲锐科技有限公司作者:傲锐关键词:风电运维风电企业北京傲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能资源是清洁的可再生资源。风力发电作为无污染绿色能源,可以优化电力能源结构,更重要的是能减少二氧化硫和其他有害气体的排放,与传统发电方式相比环境效益更突出,因此,不管是从环境、经济还是技术角度来看,风力发电都是新能源领域中较为成熟并且具有发展前景的发电方式之一。

风力发电分为陆地风力发电和海上风力发电两种形式,我国目前以陆地风力发电为主。我国风电场主要分布在:北京、福建、甘肃、广东、海南、河北、黑龙江、吉林、江苏、辽宁、内蒙古、山东、上海、新疆、浙江等地。根据《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中东部和南方地区陆上风能资源加速开发。

作为电力系统单位,风电场跟其他电源一样,必须要保证消防安全以及各种电力设备的安全运行,这就少不了对风机的日常维护工作,特别是一些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往往却是引起重大事故的源头,必须严加重视。

例如,风电场丛生的杂草杂灌,实际上就是一项巨大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在中东部、南方等雨水充沛的地区,风电场的杂草杂灌非常茂盛,如果不及时清除,将会埋下巨大隐患。

首先,引发火灾:杂草杂灌是冬、春两季火灾隐患的重要因素,也是风场不可估量损失潜在的诱因!而部分风电场紧邻耕地,冬春农民时常有烧荒、焚烧秸秆以及烧纸扫墓的情况,这使得火星极易随风吹过防护网,引燃风电场所在区域的干燥杂草引发火灾。

其次,影响设备:常见的酸枣、荆条、山榆树以及建设风电场未彻底清除的杂树树桩,往往生长更加旺盛,不断快速向上生长的灌木树枝对风力发电设备持续顶拱,会给设备组件造成冲击和破坏!

再次,招致动物:由于风电场地域宽广,人员干扰少、生物种群繁多,丛生的杂草、杂灌便成了野生动物尤其是蛇鼠等动物的绝佳藏身栖息之所。蛇类由于其身形细长,在爬行过程中易搭连输电线引发短路并打出火花,而鼠类则会啃咬线缆造成设备损坏。

由此可见,清除风电场的杂草杂灌是非常必要的!

然而,除草工作却是困难重重,十分艰辛!

“耗时费力”

由于杂草杂灌生长迅速、风电场面积也非常广阔,采用人工拔除修剪的方式无法将杂草杂灌彻底杀除、反复除草十分耗时费力。

“容易返青”

采用农用除草剂也无法彻底杀除杂草杂灌、喷药不久后杂草就会出现返青的迹象,则又要重复多次喷药。

也是最重要的——“电磁辐射”

现在的风力发电机多数已经达到兆瓦级,大家都知道电磁辐射,而风电机组周边的电磁辐射大大的高于正常水平,如果让维护工人频繁进场清理杂草杂灌,长此以往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

但是,如果有一款药效强劲、持效期久的专业除草剂,就能解决问题!

57caa11958f6fd131458beb95cae44b3.jpg

“傲杀”除草剂不但能将杂草、甚至杂灌木连根杀除,对于操作的工人也是比较方便、安全的。“傲杀”还具备很强的封闭性能,可使除草后的地块长期不长草,有效解决了杂草杂灌“死而复生”的难题。

如果在风场使用“傲杀”除草除灌,不但能将杂草、杂灌等植物全部杀除干净,并且可维持数月到1年的“光板地”状态,所以“傲杀”总被客户称赞为“喷一次、管一年!”的除草明星。大大降低风电设备损坏风险和火灾风险!

“傲杀”已获得电力系统多家单位的认可,风电场与其他普通电厂、光伏电站等电力系统其他单位在地理环境和安全维护要求上都颇为相似,因此“傲杀”在光伏、普通电厂有大量成功的除草案例,可以为风电场所借鉴。

案例一:

广西某电力单位,山区植被茂盛地区的高压电塔,塔架下喷施“傲杀”3个多月后,喷药区杂草杀除并且没有复生,跟未喷区域茂盛的杂草形成鲜明对比。

9bf47342b9a84456b848666b04c95ce5.jpg

案例二:

南方某供电局,“傲杀”为客户开辟的电力便道,在丛生的杂草杂灌中开辟出一条长期保持干净清爽的电力施工道路。大大提高了电力工人的施工效率。

2f3fcdd919279f104746ac7a5503650e.jpg

案例三:

东北某地光伏电站一直为生长旺盛的榆树苗、酸枣枝等灌木而苦恼,这些灌木每年春夏两季生长迅速,长高时遮蔽集电板,极易造成“热斑效应”。然而,在使用傲杀除草剂后情况大为改观,厂院内丛生的灌木喷洒傲杀后彻底枯萎,与周围未喷药的绿化植物对比鲜明,并且长达8个月没有返青。

4ce8d0e911bfb4b2cb19f832b873e335.jpg

更多客户的认可都体现在“傲杀”的销售增长中,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的全部18个铁路局均使用“傲杀”多年;“傲杀”在公路系统已经销往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的数百个县市;在电力系统,多次中标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华能、大唐等大型电力企业招标项目;此外,长期用户还涉及多个大型工矿企业,包括电信、钢铁、煤矿、仓储、港口、石化等行业。

“傲杀”——杂草除得净,春风吹不生!

如果贵单位还没有使用过“傲杀”工业除草剂,请速来参加“免费除草一亩地”活动吧!效果眼见为实!

3f68ebee9df29909946dfb5e3bae8c51.jpg.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北京傲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