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春检”交叉互查促安全提升

2020-04-24 08:15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供电所电网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凤翔县供电分公司组织12个供电所5个服务组技安员开展供电所春检安全交叉互查,对线路、设备及施工作业现场安规执行情况进行互查,通过春检互查,供电所组彼此进行横向交流,取长补短,有效提升安全管理,杜绝了违章行为,为春检施工现场编织一张牢固的“安全网”。

针对春检各项检修任务繁多,施工作业现场多、人员多等实际,为规范作业现场安全、消除薄弱环节,凤翔县供电公司加大反违章力度,遏制各类习惯性违章,该公司市场营销部组织供电所组进行春检安全互查,以交叉互查的形式,跳出以往老的检查方式,创新检查机制,检查围绕从“人员、思想、管理、设备、现场”等方面,对辖区所有线路、杆塔、设备、台区、临时用电和施工现场展开安全互查,通过春检互查,在指出别人不足的同时检讨自己,力求取长补短,找到一种更安全、更合理的作业方式。同时,该公司此次开展的交叉安全检查按照“春检”考评要求,针对春季预试安全防控措施、电网设备人员安全风险控制措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标准化施工作业以及反违章督察等方面工作,进行逐一检查。对检查中查出的问题,立即落实整改,将责任落实到人,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措施,限期完成,形成闭环管理,确保春检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有序可控。凤翔公司虢王供电所安全员王永刚心有感触的说:“春检互查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的机会,使自己找到了在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不足,起到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作用”。

据悉,通过互查发现了不少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和亮点,同时也查出了一些问题和不安全的隐患,有效强化了施工作业人身安全风险防范,突出了安全管理穿透力、安全管理的有效性,加强了各供电所组之间安全管理的横向沟通,促进了公司安全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凤翔公司刘晋达13992763699)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电网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