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肇庆热电:以“防”为主筑牢防汛前沿阵地

2020-04-24 09:18来源:广东大唐国际肇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苏亚兰关键词:大唐国际肇庆热电设备维护防洪抗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汛期将至,广东大唐国际肇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严格落实集团公司春季安全环保大检查活动要求,树立“防早汛、抗大汛、防大灾、保发电”意识,组织领导、排查隐患、加强演练、实时监控“四环紧扣”筑牢防汛前沿阵地。

加强防汛组织领导,该公司提前下发防汛专项工作方案,修订完善了《防台防汛、防强对流天气专项应急预案》,制定一、二号燃机密封油坑、循环水泵房、A列外电缆沟、生产厂房等防汛重点部位安全措施,成立抢险突击队,明确职责分工,抓好落实工作。

面对南方地区雨季较长的特点,防汛工作是一场“持久战”。该公司未雨绸缪,安排安监人员和设备维护人员双重检查,对设备标志牌和安全警示牌进行加固,建筑物及室外设备防雨、修缮主厂房漏雨点等,做全做细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同时,该公司结合生产实际,编写了防汛实战应急演练预案,建立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提高“抢大险、抗大洪”的应急处置能力。并在重点防汛部位及应急仓库中放置潜水泵、沙袋、电缆盘、绳索等防汛物资,确保防汛物资随时处于“迎战”状态。

此外,该公司采取“观云察雨”方式,加强天气实时监控,及时掌握险情预报,做好雨前、雨中和雨后的人员、生产设备设施的检查,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组织抢险救援,为防洪抗汛赢得先机。


作者: 苏亚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国际肇庆热电查看更多>设备维护查看更多>防洪抗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