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优化服务助力小麦丰收

2020-04-24 10:48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设施电力配套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看着小麦喝上‘丰收水’,咱打心眼里高兴。电力有保证,浇地不发愁,今年指定是个好收成。”4月20日,在济源市王屋镇二里桥村,正在给自家麦田浇地的村民王海莲告诉笔者。

电流牵引,井水喷涌。笔者在村头看到,大片绿油油的麦苗在春风中长势喜人。正在田间地头检查电力设施济源供电公司王屋供电所工作人员李军介绍,保证春灌用电就是保障粮农的钱袋子,容不得丝毫懈怠。他们制定专项服务方案,把服务措施细化到台区、机井,落实到村组、农户,认真做好春灌电力保障工作,积极助力小麦丰收。

据了解,济源地区小麦种植面积30多万亩,为保证电灌质量,济源供电公司以乡镇供电所为单位,对91条10千伏线路、1300多眼通电机井及相关电力配套设施逐项把脉,认真测试设备状态,扎实做好运行参数分析,确保电力安全畅通。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组织台区经理利用微信群、村广播、朋友圈向农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春灌用电注意事项及用电报装流程,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网上国网”手机APP等模式线上办理业务,畅通春灌用电“最后一公里”。

同时,济源供电公司成立便民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做好供电服务,快速响应客户用电需求,为夏粮丰产、粮农增收提供电力保障。(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电力配套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