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全球最大燃油电站项项目“六个到位“确保疫情防控高效推进

2020-04-25 12:54来源:山东电建三公司沙特延布三期项目部作者:董军关键词:山东电建三公司燃油电站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由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全球最大在建燃油电站项目——沙特延布三期项目部高度重视,认真、快速落实公司及上级各单位疫情防控系列部署要求,紧抓疫情防控,保障生产运行,全力开展“多措并举抗疫情,齐心协力保生产”活动,做到“六个到位”严防疫情,有效的保障了现场生产工作安全稳步推进。

组织领导到位

项目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宣贯落实上级文件要求,第一时间编制发布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的通知、项目部疫情期间管理规定、病毒防护措施及隔离观察制度、供应商进场制度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项目班子、各相关部门为主要成员的防疫工作应急小组,合理分工,全面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同时邀请沙特皇家委员会医疗团队到项目部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就项目疫情防控方案、准备及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指导。

防疫科普到位

制定疫情防控救治知识培训手册和工作指南,利用日常会议、周安全宣讲、早班会等活动进行培训宣传防疫知识,在各个QQ,微信信息交流群共享学习,并在项目各处张贴悬挂疫情期间的生产注意事项、安全防护措施等宣传标语和文件,实时更新疫情情况,对项目全员进行知识科普,时刻提醒,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打好疫情阻击战。同时沙特区域建立联防机制,通过建立QQ群及时进行信息共享,保障了沙特区域信息的及时性和通畅性。

物资储备到位

项目按照要求设立了专门的防疫物资储存仓库,存放充足的医用口罩、测温枪、橡胶手套、消毒液、防护服、防护面罩、喷雾器、洗手液、应急药品等物资,设置了隔离室50间。根据疫情的影响,项目部后勤食堂提前储备充足的食材,并与供应商签订疫情期间供货协议,充分做好后勤保障。

健康排查到位

项目部确保“一人一档”为项目早期返回人员建立健康档案。疫情初期对于从任何国家返岗人员,项目部均按要求登记个人健康情况申报表并测量体温,同时调查近14天的行动轨迹,经专人确认无感染风险后方可返回项目部。项目部设置专门的隔离宿舍,凡是返回人员需要先在隔离宿舍观察14天,每日由医务人员进行测温观察。隔离期满后,经医务人员确认无相关症状及防疫组各级人员确认签字方可返回工作岗位。目前随着海外疫情形势的加剧,项目部已严禁任何人员返岗,同时不安排任何人员休假回国,有效杜绝了将疫情带回国内情况的发生。

日常防护到位

全面消毒无死角:每日安排专人对办公室、生活区、集控楼、食堂进行全方位消毒,并在办公室门口放置免洗消毒液、卫生间放置消毒洗手液,要求每名人员经常进行洗手消毒。

体温检测全覆盖:安排专人每日对一号大门供货商等进入人员、进入大办公室人员及隔离区域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同时各部门、专业每日对职工及分包队伍进行测温并做好记录。

口罩防护全措施:项目为所有人员配发口罩,公共区域及工作期间必须严格佩戴。

应急管理有保障:若发现人员体温异常,超过37.2度,且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立即对异常人员联系就近医院进行检查及医疗处置。

人员管理到位

针对项目外籍分包商、劳务公司人员、厂代较多等复杂情况,项目制定了专门的管理规定,安排所有人员全部搬回项目生活区居住,对厂区进行封闭管理,对人员的防疫工作情况进行全程监督。一号大门入口处设置温度检测、消毒液、防护口罩,所有供货商等入场人员必须经过检测通过后方可进入现场,同时车门张贴封条,在场期间严禁下车。项目部加强对运行人员安全防护管理,集控楼运行人员由专人负责送餐,倒班运行人员错开和职工就餐时间,并在餐厅设置专门就餐区域。运行人员凭借特殊ID进入集控楼,入口24小时保安检测、消毒、登记、值班,其他无关人员一律严禁入内。

按照沙特政府要求,沙特籍员工自16日下午开始不安排在项目部上班,自行在家隔离16天后等待通知。项目部积极响应,于3月16日下午开始,对全场进行全封闭管理,项目保卫人员24小时执勤,在未来的16天内严禁人员出入项目部,有效的切断了疫情的传播途径。

目前,在延布三期项目团队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下,各项防疫措施有序进行,各类物资供应保障正常,各项生产安全可控、稳步推进。面对沙特区域疫情日益紧张的情况下,沙特延布三期项目部所有成员齐心协力,全力攻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运行,两手抓,两手硬,疫情防控的有力措施为机组稳定运行、移交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董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电建三公司查看更多>燃油电站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