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打造“五最”电力营商环境杭州样板

2020-04-26 08:4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能源互联网电力营商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以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公司的战略目标为指引,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阳光业扩”为切入点,推行人工智能“供电方案辅助决策系统”,实现5项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16项简单业务实现“一次都不跑”,努力打造“五最”电力营商环境杭州样板。

“五最”电力营商环境,即“环节最少、办电最快、成本最低、政策最优、服务最好”。以往办理供电方案,从窗口受理、现场勘察到方案编制,依赖于人工编制,人工工作流程占据了该环节大部分时长,直接影响着客户业扩工程的建设周期和投资,并且还是提升客户满意度和获得感的关键之处。而“供电方案辅助决策系统”通过数字化计算,借助APP、移动终端,实现了“现场答复供电方案、现场给出接电概算、实时跟踪业扩进度”等功能,它可以快速线上选取项目接入的供电路径,以技术创新推动流程再优化、服务再升级,为供电方案“秒”答复提供平台支撑。

今年以来,浙江杭州供电公司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精准发力,成立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攻坚专班,以打造全国“五最”电力营商环境为目标,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营商环境再提升“十大服务举措”,接连落地118项措施;以“阳光业扩”为切入点,把办电业务纳入“浙里办”“杭州办事”等政府互联网终端,把办电审批时限压减到5天,并“附赠”业扩工程一站式造价估算,不仅促进了业扩报装提质提速;在余杭率先试水人工智能“供电方案辅助决策系统”,实现客户少跑腿、少等待、少花钱,而且节约了企业成本,为企业带来了极大便利,受到企业的普遍点赞。

由此,我们说,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的重大改革之举;不断优化、持续向好的营商环境为激发市场活力提供了源动力。我们要学习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的做法和经验,认真落实国家、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转变服务理念,更新服务手段,丰富服务内容,努力创造 “五最”营商环境,从而全面提升客户办电的便利性、满意度和获得感。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电力营商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