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清理树障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2020-04-27 11:36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余芳玲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电力线路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保证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切实加强电网建设,近日,凤翔县供电分公司开展树障清理工作,要求各供电所对辖区内的线下树进行清理,制定每周线路通道清理计划,紧张有序地进行通道清理工作,将设备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春季是万物生长的最佳时机,因此该公司在树木开始生长期间,便对辖区内的电力线路开展树木通道排查工作,确保早动手、早清理,打造电网安全通道。按照2020年关于树木通道清理工作方案要求,一是安排17个供电所组和4 个运维班组对所负责的线路进行巡查,以便及时掌握线路通道情况;二是根据巡查实际情况,对线路通道内、外影响电路运行安全的超高树木进行统计,详细记录好树障所在位置、数量、问题严重程度等情况,与我县林业部门、镇、村、组、树木所有人联系,和谐商讨清障方案,协调解决超高树木与线路通道矛盾;三是在清理树障工作时,要求与树木所有人、农户等广大用电客户做好宣传,通过讲解《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用户电力相关的法律意识,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将障碍树木对线路安全、正常运行存在的危害,会造成的危险讲给用户听,获得理解,得到支持,从根本上解决清树障时产生的人员矛盾,更好的杜绝线路通道顽固树障现象的发生;四是该公司要求各供电所组清障工作负责人要做好日报周报,对清理树障数量、仍需处理数量、需春检停电后处理的数量进行统计上报,以便后续开展工作。

目前,该公司树障清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截至发稿,砍伐、清理线路内树障600余棵,切实减少了电力线路安全隐患,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打造了优质的“绿色通道”。


作者: 余芳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