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今年完成投资超300亿!如东13个海上风电项目“追风逐电”

2020-04-28 11:16来源:如东日报作者:徐书影 朱海城 张平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项目江苏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如东县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小洋口风电产业园内方圆五公里的范围里,总投资680亿元的多个国家能源项目正在加紧推进中。今年如东县已核准13个38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预计可完成投资超300亿元

海上风电场项目建设包含陆、海施工两部分。陆上集控中心是陆上建设部分的核心关键,是整个海上风电场的“大脑”,主要负责分析处理风力发电机组、海上升压站以及连接海缆等设施运行状态的反馈信息,并发出调度指令,以保障风电场平稳运行。在4月10号取得陆上集控中心施工许可证后,国信如东H2#海上风电场项目部第一时间安排施工队进场。

江苏新能海力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高忠

“总容量是350兆瓦,安装海装风电的5兆瓦风机70台,计划6月份海上风电海上部分全部开工,整个项目计划今年年底首批机组并网,全部风机明年10月份全部竣工。”

国信如东H2#海上风电场项目总投资64亿元,全面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可达10.4亿千瓦时,与相同容量常规燃煤机组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29万吨,减排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二氧化碳59.6万吨,节约淡水259.1万立方米,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而在国信H2#陆上集控中心项目现场的南面,进展较快的国电投H4#、H7#海上风电场项目陆上集控中心工程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海上220kV升压站也已于4月16日正式开工。这两个项目规划装机容量均为40万千瓦,将安装200台风力发电机组,计划明年底前全部并网发电。建成后H4项目年均发电量12亿千瓦时,H7项目发电量12.6亿千瓦时。国电投项目东侧,总投资143亿元的三峡如东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预制海上换流站工程所需钢架。

三峡如东800MW海上风电项目柔直工程部经理庄清寒

“我们这个项目主要是分陆上换流站,还有直流海缆,以及我们海上换流站以及我们海里面主体施工等几个大的部分,计划是在2020年10月份陆上换流站主体工程能结束,海上换流站在2021年3月底海上安装完成,2021年6月份,整个柔直系统具备送电条件。”

此外,总投资70亿元的如东盛东H3#海上风电场项目已进入海上风机吊装阶段,80台5兆瓦风机有望年底前全部安装完成,并并网发电,届时,年发电量将超过10亿千瓦时;总投入49亿元的九思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67台4.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安装完成后,全场年发电量可达8亿千瓦时。所有风电场全部投产运营后,年发电量将超过135亿千瓦时。

从2002年国家首个风电特许权项目落户如东县,到如今,全县已建成新能源项目总装机规模达到235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总装机突破200万千瓦。2019年,我县新能源发电年上网电量达39亿千瓦时,约占全社会用电量62%。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产业实现应税销售超600亿元,绿色能源产业已成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江苏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