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惠州丰达电厂成功“黑启动”

2020-04-28 11:42来源:惠州日报作者:黄岸媚 瞿文波关键词:天然气发电黑启动火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面停电,柴油发动机启动发电,成功送电入网!”近日,惠州丰达电厂黑启动建设项目启动验证试验成功!这意味着今后惠州市因自然灾害发生大面积停电,紧邻市中心的丰达电厂能单独启动发电,最快半小时可恢复主城区供电,极大提升惠州市应对大面积停电的应急保障能力。据悉,这是我市首个具备黑启动功能的火电厂

黑启动,是指电网发生大面积区域停电或全部停电(全“黑”状态)情况下,少数特殊配置的具有自启动能力的发电厂先行启动发电,恢复局部电网供电,再带动电网内多数没有自启动能力的发电厂启动发电,逐渐恢复全部电网供电。如果市区没有具备黑启动功能的电厂,灾后电力恢复慢,会给企业生产、人民群众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对抢险救灾带来挑战。

2019年7月,惠州市能源和重点项目局总结分析惠州市应对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情况,要求位于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的丰达电厂开展黑启动项目建设工作,将该电厂改造为惠州市应对大面积停电的应急保障电源。随后,丰达电厂投资一千万元,开展设计、招标采购等工作,建成了以2400KW柴油发电机组为核心的黑启动电源,并于近期开展项目安装和设备调试。4月19日,惠州供电局在广东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指导并全权委托下,组织开展对110kV丰达电厂首次“黑启动”试验,经专家验证,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项目的建成和试验的成功,是居安思危保供应的实践,意义非常重大。”惠州市能源和重点项目局负责人介绍,这是惠州市唯一具有黑启动应急保障能力的火电厂,也是全省第二家完成黑启动功能改造的火电厂。

据悉,惠州丰达电厂现有2套18万千瓦天然气发电机组,可通过4回线路就近向惠城、惠阳、仲恺等惠州市核心城区供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黑启动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