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4.28

2020-04-28 12: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新疆4家售电公司注册生效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2020年4月新增4家售电公司,包括泓瑞能源(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西拓能源有限公司、山东卓迅电力有限公司、西安石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省首家纯民营资本增量配电试点项目获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

4月1日,浙江能源建管办对浙江省首家纯民营资本的增量配电试点项目业主浙江隆鑫彩虹售电有限公司颁发了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

广东2020年5月份发电合同转让集中交易结果出炉

4月27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5月份发电合同转让集中交易。总成交电量140018.96万千瓦时,平均成交价为265.19厘/千瓦时。其中,煤机出让电量129054.28万千瓦时,平均成交价为253.3厘/千瓦时。气机出让电量10964.68万千瓦时,平均成交价为405.11厘/千瓦时。

宁夏1家售电公司自愿退出电力市场

日前宁夏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绿能动力(北京)电力供应股份有限公司由于企业自身原因,自愿退出电力市场。

政策

吉林省发布《2020年风电、光伏建设通知》

吉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度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申报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了四个重点支持的方向,分别是西部地区新能源基地建设、传统电力企业转型发展、带产业项目和自愿参与市场交易化的项目。其中,通知中明确白城、松原等地区风光资源丰富、未利用土地多,是本次重点支持地区。

企业

中核集团与中国石化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4月27日,中核集团与中国石化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中核集团与中石化集团将在天然铀开发、模块化小堆及高温堆应用、新能源开发、海外市场开发、核技术应用、建筑安装工程、安全环保技术交流、润滑油配套服务、国际物流运输、人才干部交流等十大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华润电力与水电总院签订海上风电合作协议

4月23日,华润电力与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举行海上风电合作协议云签约仪式。双方此次在2016年签订战略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在海上风电领域的业务合作,对双方未来发展意义重大。

项目

贵州凯里万潮风电项目全部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4月23日,华润电力凯里万潮风电项目全部风机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共设计安装15台2.0MW和8台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容量50MW。

时隔4年多 大唐滁州发电厂(2×660MW)再次启动环评

2015年,大唐滁州发电厂2×660MW机组工程因选址和环保数据问题而使环境影响报告书被退回。该项目再次启动了环评报告编制,环评信息已经于2019年10月进行了第二次公示。近日凤阳县还将召开座谈会,了解公众对该项目环保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国家电投陕西公司签订50亿元清洁智慧能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4月23日,国家电投陕西分公司与延川县政府签订国家电投清洁智慧能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拟通过5年时间投资约50亿元,建设100万千瓦光伏、风电及综合智慧能源、储能等清洁智慧项目,助力延川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山东沾化冯家95MW风电场主体工程开工

4月20日,山东沾化冯家一二期95兆瓦风电场首台风机基础开始浇筑,标志着该项目主体施工正式开始。该项目安装38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95兆瓦。

内蒙古首批光伏储能项目开启招标

近日,华能、大唐已经率先行动,启动内蒙古地区光伏储能项目研究招标。其中大唐内蒙古腾格里首期100MW生态治沙光伏电站项目场址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华能300MWp光伏+储能项目位于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南部巴拉奇如德苏木境内。

综合

两网五大11家企业入选中央“科改示范企业”名单

4月27日,完成改革方案备案的204户“科改示范企业”名单正式公布,两网五大11家企业在列。“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区域性综改试验”后的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共选取了200余户改革创新紧迫性较强的国有科技型企业,重点在完善公司治理、市场化选人用人、强化激励约束等方面探索创新、取得突破。

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攻坚行动方案将实施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近日表示,今年将制定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着重抓好清洁取暖散煤替代、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等重点任务。

会见

中核集团与国开行会谈:共克疫情深化合作 助力核工业发展

4月24日,中核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书堂在集团总部会见了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清玉一行,双方就共渡疫情难关,全面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家电投钱智民拜访中国建材董事长周育先

4月27日,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到中国建材总部拜访中国建材董事长周育先。双方围绕智慧能源、高端材料、“三新”产业、国际合作、资本运作以及企业治理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交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4.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