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张掖供电临泽县公司:为设备把脉祛病 保“五一”供电正常 临电通信鸽

2020-04-28 19:24来源:国网临泽县供电公司作者:郭吉军关键词:国网张掖供电公司临泽变电设备巡检保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6日起,结合“五一”保供电工作,国网张掖供电公司临泽县公司从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的细节入手,组织开展变电设备巡视检查,采用设备主人“交叉巡视”的模式,对所辖9座变电站展开地毯式的专业化巡视与隐患集中处理。同时开展消防和安保设施专项大检查,扎实开展检查消缺工作,制定有针对性、具体性、可操作性的“五一”保供电方案,为做好“五一”保供电奠定良好的基础。

一是加强设备的检查和消缺;抓好问题的整改工作,抓紧时间消缺整改。做好设备的维护、检修工作,逐项落实各项反事故措施,合理安排设备检修和预防性试验,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准备迎接夏季负荷高峰。二是加强现场测温、保护定值管理。还针对设备缺陷、隐患,逐项“回头看”,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认真整改,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放过任何一点安全隐患。三是全面加强变电站防火封堵、防小动物工作的检查力度。对站内破损、脏乱的老鼠粘应及时更换;检查电缆孔洞封堵情况,防止小动物进入电气设备区;站内消防器材的巡视签到、压力合格范围、及外观等检查内容,保证设备在良好的环境下运行。四是全面分析节日期间电网运行特点,加强电力负荷预测与监控工作,认真做好电力电量平衡,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制定相应的事故处理预案,确保在遇到电网突发异常事件时能迅速出动,正确、快速处理。五是加强节日期间供电保障工作,严格值班纪律,做好值班应急抢修工作,要求各值班人员做到通讯通畅、抢修工器具备品齐全充足,以提高应对突发故障的能力。

    此次排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严格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岗位责任制,以抓责任落实、抓违章治理、抓隐患排查为重点,深入推进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巩固和强化了安全检查整改专项行动成效,规范了安全生产秩序。

    截止目前:已完成7座变电站的检查隐患缺陷消除工作,发现温度异常点3处,处理设备构架鸟窝隐患2处,更换不规范标示牌12块,完善防火墙标识16处。下一步将继续加强设备巡视测温工作,尤其是发热点的重点监测,完成剩余2座变电站检查隐患缺陷消除,强化落实设备主人制和设备轮换制,确保“五一”安全可靠供电,不发生因停电引发的社会不稳定安全事件。

作者: 郭吉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临泽查看更多>变电设备巡检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